小瓜滿一歲6個月已經過了一星期了,一直沒時間記錄他的成長,今天剛好帶他去打預防針,順便量了體重、身高。大家一定認為瓜瓜成長曲線仍在上限,哎~其實錯怪她了,這次瓜瓜體重跟身高成長都慢下來了。

體重:11.7公斤(穿衣服量12公斤) --->仍在成長曲線85%

身高:81公分------->只有50-55%!!怎麼慢了?

 

可能跟小瓜最近不愛吃飯愛吃糖果有關係,因為吃飯總是把飯含在嘴裡,含很久一直不吞下去,所以飯量有點減少。加上吃硬飯老是吞不下,所以瓜媽還是煮成粥給他吃比較多,而且幾乎沒添加什麼油,基本上吃的是很清淡的食物。為了讓他多吃點(是的,我希望把小孩養的胖胖的,但是長大不要胖就好,的媽媽),瓜媽可是卯起勁來煮不同的食物來"引誘"他吃飯。後來發現她很愛吃我煮的義大利燉飯,於是決定最近變更他的菜色。

 

牙齒則是臼齒長出來了,很愛咬東西"磨牙"(跟狗一樣),把很多東西給啃壞。

 

很愛拜拜,都沒人教過他,可是每次只要看到廟宇建築,就要拱手拜拜,還會彎腰磕頭! 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聽媽媽念經念很久的關係嗎?

 

終於會走路了,而且想要用跑的,常常跌倒,但是不會哭,不過偶爾還是會變成四腳獸。

 

最近話很多,很多字發音變清楚了。以前講Barney通常尾音會不見,現在可以正確發出"Bar~Ney"。最愛說:媽媽我要那個~~(要老媽拿糖果給他吃)。看到1、2、3會指著講;每天晚上都要說"愛媽媽~愛爸爸"。有次瓜爸故意捉弄她,問她說媽媽的ㄋㄟㄋㄟ爸爸可不可以喝?她馬上在爸爸的耳朵旁說:不行!!! 很多詞都是突然說出來的,可見小胖妞一直偷偷在學習。

 

這次帶他去醫院打預防針,瓜媽終於承認瓜瓜是很活潑的小孩,放眼過去每個小孩來到醫院都沒啥精神的,因為害怕打針,只有瓜瓜不知興奮什麼,一直講話、一直走動,一下子看到牆壁上貼的魚,一直喊:魚啊~魚啊~~怕怕。 看到蜜蜂(貼很上面),要媽媽抱去看,還一直說:Bee~摸摸 (手還會上下移動,然後趴在蜜蜂身上)。瓜媽去批價的時候,一直要走回去門診那裏,拉都拉不住,只好隨他去。會走路的小孩真的好難控制啊!!

 

 bath.jpg

最新3D肉蒲團巨星在我家! 哈哈

IMG_0909.JPG

很愛戴墨鏡的瓜

 IMG_0954.JPG

好動的瓜

IMG_1001.JPG  

 超愛溜滑梯的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