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昨天又去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所以順便量了體重、身高等等。體重隔兩星期後沒什麼增加,跟上次一樣11.8公斤左右(穿著衣服量是12.3公斤),身高倒是多了1公分,已經82公分了。不過身高感覺有點落後了,雖然小瓜看起來比同齡的大隻許多。這次去醫院打預防針,小瓜仍是很活潑地到處走動,這次瓜媽有記得帶防走失揹帶,好牽著她不讓他亂跑。但是這小妞怎麼可能受我控制呢?當然還是到處趴趴走,醫院的人看他揹著一隻猴子(他的熊熊留在澳洲了),被媽媽像牽小狗一樣牽著,每個人都對他微笑(或者是訕笑??因為像狗狗一樣! 哈哈)。放眼過去,每個小孩量個體重就哭得唏哩嘩啦,黏爸媽黏的好緊,小瓜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一直嘻嘻哈哈地到處走動,護士阿姨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好玩,殊不知道等一下就要挨痛了!

 

打針仍然會哭,但是拿到貼紙後就好了。小孩好像都很喜歡貼紙,一張小小的紙片也可以玩很久,亂貼到沒有黏性了還是很愛玩,瓜媽本想把它丟了,瓜瓜還不肯給,硬要貼在手上!回到家都已經下午五點了,這整個下午沒睡的小孩還是沒啥睡意,在床上跟媽媽玩搔癢玩好久才討ㄋㄟㄋㄟ喝(而且他喜歡喝右邊),沒一下子"咚"~倒頭就睡了。

 

晚上爸爸回到家,瓜瓜剛好也起床,爸爸問小瓜打針有沒有哭。晚餐的時候瓜瓜還好食慾不錯,很愛吃菜,一直說"要~要~菜菜"。吃快結束,還跟爸爸說要wee wee~~,正在洗碗的瓜媽叫瓜爸去伺候小孩上廁所一下,他就坐在那裏看球賽,沒馬上搭理。結果沒多久,在"遠處"的瓜媽聞到便便味,就問瓜瓜說:你是不是poo poo了? 他就點頭說是! 我就知道,都怪這老爸太懶惰,女兒都已經跟他講了還不理,結果解開尿布已經有點便便在尿布上了。瓜爸問他還要不要嗯嗯,他就回說:要~,後來還真的坐在馬桶上ㄜ了好多便便啊! 幫瓜瓜洗完澡後,瓜爸就很開心地跑來跟我說,瓜瓜現在會跟他對話耶,問她很多事情他都會回答! 瓜媽馬上一副不以為然的臉回他說:你現在才知道你女兒多「稿威」(台語:多話)!他會講的可多了,可見你都很少陪她玩!瓜爸馬上反擊說:我有幫他洗澡啊~而且她都黏妳!(還怪我哩!)

 

唉~怪不得女兒都不找爸爸玩,因為瓜爸老是坐在電視機前拿著電動遙控在玩他的惡靈古堡,還很呆地張開嘴巴,小孩怎麼都不會想找他吧! (這是篇抱怨文) 果真瓜瓜還是來找媽媽,一直指著圖畫書裡的圖片,要媽媽念給她聽。其實他都會了,會說車車、貓貓、狗狗、魚啊~等,但是她最愛一個一個指,要媽媽念給她聽,其實瓜媽也不是挺勤快的媽,這點是真的要多多檢討一下。接著瓜瓜又跑去拿他的背帶,要爸爸幫他穿上,背著小猴的瓜瓜又開始作怪了。一下子旁上餐桌椅,然後又想玩魚缸,一下子拿著她的鞋子到處丟,爸爸要她撿起來,她撿了,但是又接著拿一隻鞋要媽媽幫她穿。這時候瓜瓜講了有史以來最長的一句話:媽媽,幫我穿鞋子。雖然有點含糊不清,但是講話又更進一步了。這時在一旁的爸爸才說:她會講那麼長一句啊! (唉~果真後知後覺)

會自己做小便桶嗯嗯的瓜

調皮瓜

被媽媽剪壞瀏海的瓜

 

最近影片紀錄:

瓜瓜唱歌,喜歡聽Old McDonland had a farm,每次都會跟著唱E-I-E-I-O~~~: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Z2PnjfBew

傻妞,不知道在傻笑什麼: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5nD5vofJ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