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瓜瓜在本月25號的時候已經九個月了!媽媽一直沒時間(或者應該說是"懶")來寫個紀錄。

 

九個月的瓜瓜會自己扶著任何他覺得可以支撐的東西站起來,有時拉著媽媽的手就自己站起來,然後想放開雙手自己站著。目前還是踮著腳尖站立,不過他的小腳應該很難支撐他胖嘟嘟的身體吧。

 

爬行對瓜瓜來說已經不是難事了,不會在像之前用肚子匍伏前進,而是用四肢迅速地向前(或目標)移動。在澳洲沒有什麼寶寶爬行比賽,不然去參加的話很有可能得名。這胖妞有爆衝的行為,所以只要他目標鎖住的玩具(通常是媽媽的書),他就會很快地奮力向前爬,拿到之後很得意地"奸笑",接著就是送入他嘴中。

 

說話:其實會的字彙沒特別有變化,不過多了許多自己發明的咿咿阿阿字眼,我們常常學他講話,而他也常常學我們發出的聲音。像是我們問他說:外公怎麼樣?他就會用咳嗽的聲音來表達,因為外公常常吃東西嗆到咳嗽,把我們逗到笑!最愛叫媽媽,爸爸很少叫了(老公你要擔心了!),不過有幾次叫"滿巴"(好像是媽媽爸爸一起叫),又另外有幾次要發出"阿嬤"的音。

 

身高體重最近都沒量,不過體重應該將近十公斤了!仍然逃不過胖妞的命運,但是瓜阿姨很怕他變瘦,因為瘦了我們就沒有肉肉可以捏、親、拍、咬啦!然而,凡有張家血統的小孩,應該不會瘦到哪裡去啊!哈哈

  

吃的部分仍然是一天兩次副食品,其餘"主食"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零食也吃不少,除了乳兒米餅外,多半是外公外婆偷偷餵食的水果、豆花或著加在咖啡中的奶泡。

 

睡覺:唉~瓜媽很不想寫這個,因為瓜瓜的睡眠一直沒啥大進步,反而比在台灣時退步。瓜外婆一直替瓜瓜打圓場,說是他長牙、或者是身體癢(因為到澳洲後天氣乾燥,身體多很多疹子)而睡不好。不過因為他睡不好也很可憐,最後瓜媽只好跟醫生求救。醫生說她跟我睡習慣的原因,於是瓜媽為了讓我們兩個能有一夜好眠,開始訓練他獨自睡小床。瓜外婆原本覺得這樣瓜瓜很可憐,不過瓜媽堅持訓練他"獨立",第一晚除了醒來兩次會哭以外,接下來的幾天終於比較好了!瓜媽終於有比較好一點的睡眠品質,不過瓜瓜仍然戒不掉半夜喝奶的習慣,雖然喝不多,但是晚上還是要喝一下ㄋㄟㄋㄟ才肯安心睡。

 R0013522.JPG R0013527.JPG R0013555.JPG R0013583-1.jpg R0013595-1.jpg R0013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