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瓜外婆要請朋友吃酸白菜火鍋,在澳洲有賣酸白菜?當然沒有,在澳洲想要吃點台灣口味,全部都得DIY,當然這點難不倒瓜外婆,只要買得到白菜,她就可以變出酸白菜給你。不過吃火鍋要有許多配料,肉丸、蛋餃、沾醬等都是瓜外婆自己作的,真的不比台北有名的台電酸白菜火鍋差,而且製作過程完全"透明化",無添加防腐劑,吃起來當然安心。張家吃火鍋一定要有許多蔬菜,瓜外婆臨時想到Saturday Market去買有機蔬菜,於是我們一早就得出發。

  

話說Rocklea Saturday Fresh Markets是布理斯本最大的鮮貨集散地,以前我們都叫flea market,因為過去都賣二手貨或盆栽比較多,這幾年整個market規劃過,多了好多賣鮮花、有機蔬果、手工製作的麵包、手工香皂等一堆天然的吃的、用的攤位。

(插撥一下:瓜媽也要開始網路拍賣囉! 對澳洲童裝Pumpkim Patch有興趣的人,請幫忙宣傳、敲一下迴響喔!)

 

拉回market現場,瓜外婆跟瓜媽趕緊去補貨,買了一堆蔬菜,然後經過一攤賣手工土耳其麵包攤位,想到早餐沒吃飽,瓜媽嚷嚷要吃,哇~真的好簡單的美味!如果有杯咖啡更好,其實附近有咖啡攤,但是瓜外婆給了瓜媽乾瞪眼,瓜媽忍著沒有吵著要買咖啡喝。買好蔬菜,瓜阿姨還在談,結果有對夫妻在旁打量瓜瓜,瓜媽轉頭看到,他們就跟瓜媽說:your baby is soooooooooooo cute! 那位太太撫著胸口,有點激動地跟她老公說好可愛的寶寶,不誇張! 接著又有一堆人看到瓜瓜一直說她可愛,這次逛market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前前後後至少有十個路人停下來跟瓜瓜說話,還有兩位小姐很high地摀著嘴說:Oh,this is the cutest Asain baby we've ever seen!瓜瓜對他們笑,他們開心地像中大獎似的!我們還因為瓜瓜,賣橄欖、橄欖油攤的老闆、老闆娘多給了我們許多橄欖,還多送我們小瓶的橄欖油。瓜媽會記得買東西一定都會帶瓜瓜同行去騙吃騙喝

 

是瓜媽幫瓜瓜打扮很可愛的關係嗎?不過她穿的衣服、戴的帽子很普遍啊!想想瓜瓜在澳洲真受歡迎,到哪裡都有一堆老外說她可愛,讓瓜家族都好得意。連醫院的櫃檯小姐一年沒見到瓜瓜還記得她,見到瓜外婆還問說瓜瓜好不好,還說Jewel is a very beautiful name! 不枉費瓜媽絞盡腦汁想出來的名字啊! 在台灣大家都愛混血兒,覺得混血兒都很美很帥,可是在澳洲瓜瓜在老外的眼中算是"極品",亞洲寶寶在國外還真吃香哩!相信有帶寶寶出國的朋友一定很能體會吧(是的,Kaya我在等你寫的英國遊記!)。

  

market.jpg

時間太短,沒拍機張照片~但是有拍到好吃的土耳其麵包!

 

R0013575-1.jpg

太早被挖起床,想睡覺中 

瓜瓜OS:我有那麼口愛嗎??

 

 

 

 

 

瓜媽有位怪妹妹 因此有些文字被迫刪掉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