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update最近的狀況啦,不是因為瓜媽懶(好吧,我承認有一點),最主要是瓜媽為了趕在翻譯的期限把工作完成。好不容易把翻譯的工作解決了,通常都是趁著瓜瓜半夜睡著後開始翻譯工作,因為這時候瓜媽可以靜下心來翻譯,不過最近瓜瓜常常睡不到一會兒就醒了,搞得瓜媽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個覺。可能是長牙的原因,讓瓜瓜半夜很煩躁,但這傢伙也太不愛睡覺了。瓜媽雖然知道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但是瓜媽真的好羨慕那些很容易哄入睡的寶寶啊!根據育兒書上面分析的,瓜瓜就是屬於敏感型的嬰兒,比較容易驚醒,也比較黏人,跟那種"天使型"的比起來,敏感型的小孩更需要安全感。白天瓜瓜像小天使一樣,很好逗笑,也很好餵食,一切狀況都很好,唯讀睡覺這回事,對瓜瓜來說像是件很難的功課,所以晚上就變成小惡魔啦。瓜媽苦無解決方法,逛街的時候特別去書店翻翻育兒專家的書,書上寫說這種"wakeful baby"比較敏感也比較沒有安全感,所以他哭的時候不能忽略他,最好馬上回應他的需求,給他安撫抱抱。書上說如果給他足夠安全感,這種小孩長大會跟你成為好朋友。所以瓜瓜長大最好孝順點,媽媽可是為了你好久沒睡好啊!

 

回到澳洲的瓜瓜常常讓外公外婆抱,所以現在媽媽不在身邊也沒關係。有次外公外婆跟朋友去逛IKEA,說要帶瓜瓜去,可是瓜媽得待在家翻譯。想說反正瓜瓜可以很久都不會黏媽媽,就讓外公外婆他們抱出去走走吧,這樣瓜媽也可以專心翻譯。不過瓜媽第一次跟瓜瓜分開那麼久,所以不到一小時瓜媽就打電話去問瓜瓜有沒有乖乖。外婆說他很乖,一直看車外的風景,這樣瓜媽就放心了。過了幾小時,外婆打電話回來說瓜瓜哭的很傷心,想找媽媽,瓜媽心想:糟了,這傢伙還是很黏人啊!外婆說他們要回家了,不過瓜媽也無心翻譯,一直想說這傢伙會不會讓外公外婆嚇到以後不敢帶出門。

 

結果外公車子一開到家,瓜媽馬上飛奔(真的是飛奔喔!)下樓去抱小孩,結果瓜外婆一直笑,他說他騙我的!(驚)啥?原來是外婆的朋友要瓜外婆打電話騙瓜媽說瓜瓜很不乖,看瓜媽會有什麼反應,事實上瓜瓜超級乖,重頭到尾都沒有哭過,還玩的很開心,外公外婆的朋友一直稱讚。吼~~害瓜媽擔心一陣子,不過聽到說瓜瓜表現很好,瓜媽還是挺驕傲的!

 

另外讓瓜媽驕傲的是,每次帶瓜瓜去逛街,就有很多老外跑過來跟瓜媽說瓜瓜是他們看過最可愛的嬰兒,說他眼睛眉毛很漂亮,又很愛笑,瓜家族大小都得意的勒!可能老外比較少看到像瓜瓜那麼愛笑的小寶寶吧?也有可能瓜瓜都衝著人傻笑,讓人忍不住想來逗逗他一下。

 

ptt.jpgpt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