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澳洲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了,好久沒記錄瓜瓜的大小事,說真的很懶的上網敲敲打打,可能之前花太多時間翻譯,對鍵盤有點排斥了吧! 呵呵

 

這次回澳洲算是瓜媽第一次自己獨自帶小孩搭飛機,還好瓜瓜長大了,比較不會胡鬧,應該比較輕鬆了。這次上飛機前,好多事情要忙,忙著投標新案子,還要整理爸爸的中藥帶來澳洲。搭飛機當天,還跑了一趟台北辦事情,也來不及把冰箱的東西整理清乾淨(因為瓜爸一定懶得把菜煮來吃),從台北回新竹後,趕緊洗完澡就直驅機場,真的是忙到上飛機前的一刻。

 

老公先買好了晚餐在車上吃,瓜瓜喝了好多紅茶,在機場的時候又喝了一些,所以晚上了精神還很好,讓我真擔心她睡不著。登機前瓜瓜跟爸爸上演了一場"父女依依不捨"的戲碼後,登入機艙後發現人好少! 因為後排還有很多空位,徵詢空姐同意移位後,我跟瓜瓜兩人就移到後面可以平躺下來的位子!瓜瓜的兒童餐非常豐富,也很好吃,她吃了好多。吃飽後讓她刷完牙,喝點奶就睡著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又睜開眼睛,也沒吵鬧,但就一直躺在我身上,睡不著!看來真的是因為紅茶喝太多,整個飛行期間,大概只瞇了兩個小時吧!

 

抵達澳洲布里斯本後,我們通關也很順利,出海關一看到瓜外婆,就大聲地叫"阿嬤",然後像電影情節一樣地跑過去。回到家中真的好舒服,中午簡單吃過後,我跟瓜瓜兩人就睡到不省人事,一直到下午快六點才醒來。長途飛行真的太累了!

 

.....................................................................

 

接著,在澳洲的每一天都很平凡、很快樂。瓜外公的後花園是瓜瓜每天玩耍的地方。去年買的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的年票還沒到期,我們連續去了兩次(不過還是去太少次了!)。瓜瓜這次看到袋鼠不像去年會害怕了,自己會伸手過去摸,還有自己餵袋鼠喔。調皮的她還會摸摸袋鼠的下巴,還說:袋鼠有鬍子耶!這個無尾熊保護園區真是個讓小朋友學習接觸動物的好地方啊!

 

 

.....................................................................

上學去!

這次回到澳洲,瓜媽打算讓他上child care,不過因為瓜媽已經搬離澳洲太久,也沒有在澳洲工作,所以無法享用child care benefits,一天的學費可是高得85塊澳幣啊!一個星期上兩天,光兩天的學費在台灣可以上半個月了。這次很幸運,剛好朋友提前幫我詢問,回澳洲後剛好有空缺讓瓜瓜去上學,不然在澳洲這種托兒所可是一位難求!

 

小瓜第一天要上學時,瓜媽跟瓜外婆擔心半死,一直模擬許多狀況,還約定好說如果她哭很慘,我們會帶她回家。反正一堆情節我們都預想過了,結果上學第一天,一到學校,看到老師已經坐好要講故事了,竟然自己趕緊跑過去坐好。跟我們揮揮手,就這樣!! 我跟瓜外婆好開心,卻又有點捨不得!

 

下午接小瓜回家時,老師問說以前在澳洲待過child care嗎? 我們回說沒有,老師很驚訝小瓜可以很乖地上課,然後也把午餐吃完,也有睡午覺! 一直稱讚他是好棒的小孩,完全沒哭鬧。這時瓜媽屁股都翹起來了~太驕傲了,寶貝! 結果我們要回家了,小瓜還想待在學校玩耍,還不肯回家哩!

 

連續好幾星期,小瓜都很乖地去上學,但是我跟瓜外婆都會擔心他溝通不良,在家一直跟他練習英文。老師說他好像都聽得懂,只是不會說而已,但是說到他認識的單字,他會跟著重複一次。

 

唯一哭的兩次,是因為參加小阿姨在斐濟的婚禮回來後,中間空太多天沒去上課,加上家裡來了好多親戚,很熱鬧,小瓜不想上學,第一次在學校上演"母女生離死別"的戲碼。瓜媽我難過死了,看他哭成那樣,一直擔心是否在學校被欺侮或著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但是每次去接小瓜時,老師都說她哭一下子就停了,不過會一直去門旁看我有沒有來。於是瓜媽決定提早結束課程,而且也要回台灣了,所以乾脆提早結束。但就在最後兩天課,小瓜又很乖沒哭,老師說還有一個小男生很喜歡瓜瓜。我們問小瓜說:你有交男朋友喔? 你的男朋友叫什麼名字? 小瓜說:他叫Marko!還真的哩,瓜媽趕緊去認識一下,結果是他們班上體格最大隻的澳洲小男生!那天小瓜要回家時,還跟瓜瓜抱一下哩! 很可惜沒有照到像,小孩超天真可愛的!

 

........................................................................

每年回來都要去逛Brisbane Market

 

也要找好友敘舊

當然還要找朋友們一起出去溜小孩

 

喝喝咖啡

 

吃喝玩樂之餘,瓜媽還開始練起慢跑。結果可以跑10公里都沒休息! 就在家附近跑,也發現家裡附近有許多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