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號這天,瓜瓜跟瓜媽就離開最愛的澳洲了,老爸老媽送我們到機場,剛開始瓜外婆還擔心瓜瓜跟她揮手說再見時會哭,所以要偷偷溜走。還好那天遇到許多朋友,同行的還有我們的好友何家大姊及何爸爸,加上有許多小朋友在逗弄小瓜,他被分了心,也跟外公外婆揮手再見,還好沒有哭哭,不然我就得花很多時間安撫她了。加上如果瓜瓜一哭,瓜外婆一定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哭花臉,哈哈!

 

這次搭機回台的班機也很滿,我們又被安排到最前面一排,可以放嬰兒吊床的那一排,但是瓜瓜其實已經睡不下了,加上那一排的座位把手不能抬起,每次抱著瓜瓜喝奶都會讓他的腳壓到。如果班機很空,我們就可以獨佔一整排的座位,這樣小瓜就可以躺在椅子上睡。結果等大加入座後,發現隔壁還有兩個老外,天啊~一整個超擠的,劃位的人也太白目了吧!瓜媽不甘心,還是找來空中小姐問問看還有沒有三個座位的位置可以給我們,這樣小孩比較容易睡覺。還好空姐很好,馬上去詢問,後來有位小姐自己一個人,他也願意跟我換位置,所以我從最前面調到最後面一排,剛好三個座位!

 

飛機起飛沒多久,我就讓瓜瓜喝奶催她入睡,還好他很快就睡了,接下來就是讓他好好躺在椅子上睡,這傢伙超敏感的,每次只要一離開我胸口就哎哎叫。還好,可能也累了(澳洲時間已經快要十二點了),放到坐位上時他沒醒來繼續睡。這時餐點也送來,結果不知道是否空廚又換了(後來聽長榮工作的朋友說,還真的換了),食物變得好難吃。我吃幾口竟然反味就把餐盤推到一旁,沒多久又遇到亂流,我胃翻轉不舒服,空姐又不准我們隨便走動,後來我著著實實地吐在嘔吐袋裡,可見飛機上的食物多難吃!第一次在飛機上吐,噁~~~  不過瓜爸最愛飛機上食物,每次他都可以吃的超乾淨,還順便搜刮我的食物,一點都不浪費。我卻寧可他們給我7-11的御便當,或者三明治一個,絕對比那飛機餐好吃多了。花那麼多錢買機票,食物卻是那麼難吃!

 

這次飛行途中,瓜瓜就醒來一次喝奶,還好沒有哭鬧,非常乖,一整個讚,還讓瓜媽順利地看了兩個電影,並且瞇一下。飛機降落後,瓜瓜也剛好醒來,還好有何姊姊幫忙提行李,不然帶著小孩真的很難搞定。出海關後就看到瓜爸來迎接,還好這次瓜瓜沒有排斥爸爸,也沒有哭,看來是有記得!瓜爸接手抱之後,小瓜還依偎在他肩膀上撒嬌,真的有想爸爸哩!

 

回到家後,瓜瓜看到熟悉的玩具,整個睡意都沒了,一直想把他所有的玩具都搬出來玩,待在球屋裡待好久。瓜媽則是累得半死,只想倒頭就睡。折騰一會,終於瓜瓜也跟著睡著了,瓜爸則要出門上課去,是的~星期天還要去學新東西,為了以後可以踏進HTC,他真的很努力啊! 有認識HTC老闆的人,請找瓜爸吧,他真的是個負責認真的好員工喔!

 

我們睡醒後,瓜瓜繼續玩他的玩具,瓜媽則是檢視家裡的乾淨與"損失"。瓜爸真的有把家裡打掃乾淨,連小瓜的玩偶小熊、兔子都拿去洗,還拿出去曬太陽。損失則是我種植的香茅、薄荷、斑蘭等全部枯死,連那種幸運竹不需要照顧的也全部死光,超慘的~~每次我只要離開,這些無辜的花草絕對遭殃!我可憐的花草啊~~~魚缸裡的魚也剩下沒幾隻,整個魚缸的海草全沒了,那些碩果僅存的魚看起來也病懨懨的。

 

因此這次"功過相抵"~也不能說什麼啦,至少家裡有打掃乾淨,最讓瓜媽驚訝的是連布偶都有洗!這點真的要好好嘉獎一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