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難得天氣好,想出門走走,但是還是決定讓瓜瓜午覺睡醒之後再出門(睡眠很重要!!),結果等瓜瓜起床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於是我們決定就近到南寮走走,順便去買些海鮮回家煮。

 

每次到南寮都只是買海鮮就打道回府,這次到了南寮我們決定騎腳踏車去。停好車,租了台可以載小孩的三人腳踏車(事實上就可憐的父母努力踩),往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景區騎去。天氣很好,微風輕吹過很舒服,大家都出來騎腳踏車,剛好近黃昏,海岸邊好多人在看夕陽。坐上腳踏車的瓜很興奮,一路上一直指著夕陽,看到海鳥也一直ㄚㄚ叫~可能想起外婆跟他講小鳥在天上飛。哈哈

Ocean1.jpgOcean2.jpgOcean3.jpg 

住在新竹那麼久卻一直沒來十七公里海岸線騎過腳踏車,沿岸風景真的很棒,小孩也很開心。騎了將近一小時,天色漸暗,也起風了,我們決定騎回去還車,趕緊去買些海鮮回家煮來吃。南寮真是個好地方,我們下次一定早點來,出來走走吹吹風真的是"有益健康"。瓜爸媽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算是很好的運動!

 

因為攤販都要收了,草草地選了幾樣海鮮就走了。走到停車場的路上,看到剛捕獲上岸的漁船,有好多新鮮的海產,看到好大隻的烏賊。魚販鼓吹我們買,不過那麼大一隻還真不知道怎麼煮? 雖然魚販阿姨有告訴我怎麼處理,但是考慮才剛買了一堆,還是作罷。下次辦Party一定去買來吃,因為這是最新鮮的海味啊!!

 

回到家,瓜媽用買來的蚵仔做了蚵仔煎,新鮮的海鮮還是最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