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生完瓜瓜後,高中同學Sharon在他家辦BBQ party,好友Lenelle也有去,他媽媽是以前我們high school的Home Economics的老師,所以她也襲承他媽媽會做一手好菜的手藝。不過Mrs. Mogg的身材保持比較好,Lenelle就比較沒遺傳到他媽媽的好身材囉。

 

夏天到了,瓜媽想到Lenelle那天做的清爽沙拉,因為開完刀我也不能吃芒果,所以我只有吃到酪梨,不過那清爽美味讓我無法忘懷,那天剛好有問Moggy (我們取的綽號,好可愛!),她也大方與我分享。一直忘了記下來,直到今天心血來潮,想說哪天去買些芒果跟酪梨來做做看。做法大概如下:

 

Ingredients

Avocados, peeled and sliced 兩個酪梨 (切片)

Mangos, peeled and sliced 兩個芒果 (切片)

½ Cup Walnuts 1/2杯的胡桃

Bacon rashers, finely chopped 切碎的培根片

1 Mignonette Lettuce 生菜

Dressing

¼ Cup Olive Oil 橄欖油

2 Tbsp Lemon Juice 檸檬汁

1 Tsp French Mustard 法式芥末

1 Tbsp Thickened Cream 鮮奶油(Moggy沒有加這個,所以省略的話更健康)

Method

Cook bacon in pan until crisp, or place between paper towel and microwave for 3 minutes.

把培根放在平底鍋把油逼出來,弄得脆脆的。

Arrange avocado, mango, walnut and bacon pieces over a bed of lettuce on a platter. Top with dressing.

將酪梨、芒果、胡桃及培根放在生菜上,加上調好的沙拉醬。

Dressing: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in screw top jar and shake well.

沙拉醬的做法: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放在罐子裡盡力搖擺混合(這時身體可以配合擺動,吃完這道菜應該可以瘦個兩公斤)

2009111712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