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話

過農曆新年前,學校老師會應景教小朋友們講吉祥話,拿著金元寶要說"恭喜發財",看到蘋果就講"平平安安",拿到橘子就講"大吉大利",看到菜頭要說"好采頭",年糕則是要講"步步高升"。

回到家後,瓜瓜只要看到蘋果就會講平平安安,現學現賣,現在小孩學得好快啊!

過年期間,媽媽教小瓜"恭喜發財"後面,再加"紅包拿來",結果他真的這樣講~~(不良示範,勿學,瓜媽有練過)。XD

有次瓜外婆拿了個棗子給小瓜吃,他說是蘋果,我們馬上糾正他說是棗子,要說"早生貴子"~結果到親戚家去,吃到棗子一直跟人說"早生貴子"(姨婆很老了,生不出來@@)。

 

叫媽媽名字

有天瓜瓜突然叫瓜媽的全名:張雅鈞!! 惹得瓜外婆一直笑,原來他是學瓜外公叫我"張雅鈞,快去洗澡~~",就這樣,小瓜會突然無預警地直呼媽媽的全名! 有時候也會學瓜媽叫瓜爸"陽明謙",可見講話還是得小心點,不然胖妞馬上學起來。


不過最好笑的是,瓜瓜有次學瓜媽拿起手機,然後就說:"喂~~老公~~" @#$#$%@$%^#^&,孺子不可教也!


 

爸爸好可憐啊

過年期間,瓜爸為了應付他自己的媽,回到家後自己跟小瓜抱怨說:阿婆好兇喔,爸爸一直被念念念~~嗚嗚~~爸爸好可憐喔!

過了幾天,小瓜問說爸爸去哪裡了,瓜媽跟她說爸爸去找阿婆家。結果小瓜就說:阿婆兇兇,哇~~(裝老虎吼叫狀),爸爸好可年喔~~

哈哈~~(敏感話題,勿笑)



好好笑喔

過年期間,小瓜去舅媽家玩,看到哥哥在玩遙控車,車子撞到桌角,她突然冒出一句"好好笑喔~~"

大家都笑了,但是有那麼好笑嗎?

 


檢查牙齒

小瓜學校開學後通知要媽媽準備健保卡,他們會帶小朋友去牙醫診所例行檢查並塗氟。現在幼稚園怎麼那麼好,連牙醫診所都可以幫忙帶去,這樣媽媽以後不就要失業了?

因為瓜爸一直很懶得陪我們一起去,聽說小孩會抗拒,所以父母一起出現會比較好。無奈我們拖了又拖,一直沒找時間去檢查瓜瓜牙齒,這次學校代勞,瓜媽當然開心!唯一比較擔心的是小瓜會抗拒醫生,不肯開口讓牙醫檢查。結果每次瓜媽擔心都是多餘的,老師說小瓜很乖地坐上機器人椅子,張開嘴巴讓牙醫檢查,塗完氟之後還很有禮貌地跟醫生說謝謝!老師稱讚他是有禮貌、惹人疼愛的孩子! 天啊~在外面表現那麼好,讓瓜媽有點懷疑! 哈哈



警察來了!

話說有天去接小瓜下課後,我們一起去買牛奶,走回停車的地方時,看到一個人在公園附近賣包子饅頭,不知道為什麼,小瓜突然講:警察來了!真是愛嚇人的小孩,這樣人家怎敢在馬路旁作生意啊!


講英文

瓜媽平常會教小瓜講簡單的英文,但是她想說的時候才肯說,不然硬是逼他講,他打死就是不肯講,因此瓜媽也不會特別強迫他講。最近這幾天回到家,就會突然講"I want candy"或者"I want cookie"。還會說good morning,我說"stand up and Jump",他也會馬上站起來,然後開心地猛跳! 有天回家就突然唱起英文歌"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去上學真的學到很多啊! 


瓜媽現在最愛每天看老師寫的回應,能夠了解她在學校學的東西真的很有趣,回到家後瓜媽會特別跟她提起,他都會很害羞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