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紀錄瓜瓜的語言發展近況了,但由於最近話越講越多,連他老爸都覺得好玩。

瓜瓜在人前通常很安靜,但只要一熟悉起來,就會打開話匣子說起話來。在家的時候,瓜媽聽到最多的話,當然因為都要來煩媽媽做事情,所以他竭盡所能地來引起我注意。每次吃個飯都可以講一堆,像是"媽媽~吃完了"、"青草茶好喝"、"香菇好吃"、"媽媽沒有了,還要~喝喝"、"我要洗手"之類的話。

 

最好玩的是,我跟瓜爸猜好久的"瓜語言",終於在這周揭曉。每次幫瓜瓜穿鞋子,他都會講一句我們問好久還是猜不出來的話,最近講話發音清楚多了,原來瓜瓜是在講"媽媽~鞋鞋卡住了",然後再說"腳腳卡住了~~"來解釋給我聽。

 

瓜瓜現在會思考用什麼樣的字彙來解釋給媽媽聽,譬如這天要帶瓜瓜去游泳,問他好不好,他說"好"之後,又說"怕怕"。瓜媽問她說"為什麼怕怕? 因為上次爸爸陪妳游的時候讓你吃到水了? (@老公<---瞪眼)",瓜瓜就說:"對啊~~媽媽~~跟 (頓住,了想一下,然後修正說),媽媽~~陪"。

 

晚上睡覺的時候,瓜爸每次都會用鬍渣刺瓜瓜的腳。瓜瓜會摸摸爸爸的鬍子,然後說"爸爸鬍子~(摸摸媽媽的下巴),媽媽沒有~~"。

 

會重複爸媽講的話,譬如說,媽媽說瓜瓜長大了,瓜瓜會說"瓜瓜~長大了"。

 

雖然講話還是童言童語疊字居多,但是感覺有發展多一點的字彙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