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朋友要求提供一些簡易食譜,可以給那些吃膩外食,想在家裡DIY,又不要太複雜的朋友們來點參考。

這道菜最近這一陣子常常出現在瓜家中,雖然瓜爸媽都不太喜歡韓國人,但是還蠻愛韓國料理的!哈哈~~(這兩者好像本來就沒啥關係!)

韓國泡菜牛肉很下飯,吃不完隔夜再加熱吃也很棒,是道不用怕吃剩的菜,瓜爸爸很喜歡隔天中午的便當裡面有這個,所以這個月吃了三次了他還不厭煩!

 

作法很簡單!

材料:

1. 大的洋蔥半個(喜歡洋蔥的人可以用一整個)

2. 市售韓國烤肉醬兩大匙(有點甜,所以不喜歡吃太甜的人可以少加一點)

3. 雪花牛肉片1盒(大約500克)

4. 市售泡菜100克 (喜歡吃泡菜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5. 醬油2-3大匙

6. 糖 1 小匙

7. 米酒 3 大匙

8. 香油少許

9. 熟芝麻少許

 

作法:

1. 將牛肉、醬油、烤肉醬混合,抓一抓放在一旁備用。

2. 起鍋熱油,將切片的洋蔥炒到軟(不要用大火,因為這樣洋蔥會太快焦化,甜味就出不來了)。

3. 醃製過的牛肉放進鍋內快炒(這時候火可以調大一點),半熟的時候,加入泡菜,然後再依序加入糖、米酒。

4. 炒到牛肉塊熟的時候,加入一些香油提香。最後起鍋灑上芝麻(喜歡香菜的人也可以加入)。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