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中秋節出遊過後竟然發燒了!其實當天我們北上台北去瓜阿姨家拿東西,接著去鶯歌走走然後到桃園的IKEA買點東西就回家了。不過當天晚上瓜瓜體溫開始有點高,不過他睡得很安穩,瓜媽就沒放在心上。隔天下午,瓜瓜開始有點哭鬧,下午午覺睡醒後媽媽一抱,天啊~身體怎麼那麼燙啊? 體溫計一量,39度!瓜媽馬上用瓜外公做的藥酒幫瓜瓜擦身體,不一會兒他體溫已經降到38度了。可是沒多久又升到39度,等瓜爸回家的時候,瓜爸擔心有狀況,第一次遇到小孩發燒,我們還是馬上出門看醫生。醫生問了是否有流鼻涕、拉肚子、長疹子之類的問題,後來判斷可能是玫瑰疹,還好不是腸病毒,不然瓜媽可能要擔心死了。玫瑰疹雖然是良性的疹,不會傳染也不會癢,但是伴隨的高燒可能會燒個3-5天(天啊~這是否意味媽媽也得累個3-5天??)。醫生叔叔開了退燒藥,如果燒到38.5度就可以給瓜瓜吃藥,燒到39度以上就得用塞肛門的退燒塞劑了。回到家後瓜瓜還吃得下飯,看來胃口還不錯,瓜媽心想應該很快好。

 

晚上早早就寢,哪知道半夜開始發高燒,瓜媽睡不著,一直起來量體溫,後來發現睡在旁的瓜瓜都要變成紅燒瓜了,身體滾燙燙的,不太愛讓小孩吃太多西藥的瓜媽仍沒餵藥,只是抹藥酒,還好有退。隔天白天還好,但是一到下午,又燒起來,這下到晚上燒到39.8度!!! 瓜瓜開始病懨懨的,一直趴在外公身上,晚上胃口比較差,瓜媽就只好讓他多喝ㄋㄟㄋㄟ,補充水分。

 

半夜又來了~~一直哭鬧,而且燒到40度,這下瓜媽馬上祭出肛門塞劑,擦藥酒之外,還自製一個冰袋(改天一定要買個冰枕備用)放在他滾燙燙的額頭上降溫。半夜也是依樣燒燒退退,可憐的瓜瓜也一直哭鬧,瓜爸媽整晚沒睡好,到了凌晨終於流汗退燒了,只是沒睡好的瓜瓜仍是有點不舒服。還好外公早上接手幫忙抱一下,瓜爸媽才得以補眠。好累啊~~~

 

還好瓜瓜只發燒了兩天,沒有3-5天,母奶寶寶抵抗力還是比較好,一退燒之後,瓜瓜馬上生龍活虎,又爬又跳的,完全不像剛生過病的小孩。有了這次"經驗",瓜爸媽下次(希望不要來太快)應該比較清楚怎麼應付了。小孩生病,大人跟著累~如果拖好幾天,大人鐵定也會跟著病。為人父母真的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