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媽其實不愛看新聞,因為每日看到那些很消極的或者政治口水的報導,就覺得我美好一天被破壞。所以乾脆不看,唯一看的頻道就是Discovery的旅遊生活頻道,Take Home Chef當然是我的最愛,有時候星期一到三白天還有播"新生兒進家門"或著"媽媽難為"等育兒節目,看來還真是適合在家的全職媽媽收看耶。

所以瓜媽已經很久沒看新聞了,問我現在發生啥國家大事,我真的不知道。不過偶爾會上網看一下時事,總不能與社會脫節太久。剛剛看到一則有關一名男子3天前帶著9個月大女嬰偷香爐被捕,父女一起進警察局,上星期(還是上上星期??)也有嬰兒被丟在水溝,這些小孩都好無辜,都還那麼小,卻有著那麼不幸的開始,讓人看了很心酸。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睡眠

瓜瓜的睡眠習慣一直是瓜媽最頭痛得一門課,其他發展都好,就是睡眠這一事讓瓜媽覺得有點無力。很多朋友的小孩在5個月大就可自己一覺到天亮,瓜瓜則是有幾次一覺到天亮,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半夜/凌晨會起來一次。有時候晚上乾脆不讓瓜媽睡,起來個兩三次,也不是因為想吃ㄋㄟㄋㄟ或者尿尿,就是想半夜起來講話要我陪她。 昨晚就是,明明睡得好好的,突然過個兩個小時就起來唉唉叫,吵得瓜爸跟瓜媽起來打他屁股(輕輕打啦,我們沒有虐童喔)。不過瓜媽自我檢討一下,是否我太過順從她,導致他作息改變不了? 瓜媽一直翻書看,發現的確是瓜媽要協助瓜瓜改變,所以從現在起,白天不要讓瓜瓜睡太久外(其實瓜媽很努力不讓他白天睡了),半夜如果她起床就不要再餵他,讓她哭一下然後安撫她,讓她自己入睡。不過胖妞還是習慣吃飽在睡,要改掉他晚上睡前不喝奶,瓜媽就得調整讓她早點喝,玩一下之後就要送她上床。這點就真的有點困難了,不過為了瓜媽未來的睡眠著想,一定得鐵了心改變!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瓜媽閒來無事,在網路上訂了十斤的青芒果打算來做情人果,結果後來發現買貴了,因為上周末去新竹的大市場才知道一斤才35元,在網路上買一斤66元,差很大!不過瓜媽網路上買的清芒果品質不賴,打開箱子就有一股清香飄出,好愛青芒果的味道啊!

不過我怕芒果放太久會變黃,決定趁新鮮把情人果都做起來放,冰箱現在滿滿的情人果,不過很快就被我吃光啦!分了一半給老妹,他也超愛。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瓜瓜第一次摔倒是上星期的事了,瓜媽不知在忙什麼忘了記錄下來,不過瓜媽第一時間先跟外婆"告解",等著被罵,還好外婆沒說什麼。最重要的是,還好愛孫沒事!怎麼會摔倒呢?這就要怪我這胡塗媽了。

瓜媽常聽朋友說小孩會翻身後都會不小心摔下床,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顧著瓜瓜不讓她滾下床去。但心裡總覺得這一天終究會來到吧,雖然不敢想像,可是摔過一次之後是否瓜瓜會自己知道痛而自己變小心。反正瓜媽也不敢馬虎,盡量不讓胖瓜離開視線。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瓜爸瓜媽終於把台北的房子做完最後的移交,星期五索性在台北過夜,凱西阿姨家當然是首選囉!凱西阿姨超愛看到瓜瓜,聽外婆說(阿姨自己告白)姨愛瓜瓜愛到不睡自己的床,跑到客房睡,為了就是聞瓜瓜躺過的味道。當晚瓜媽也順便把瓜瓜的泳圈帶去,在阿姨家的浴缸游泳給阿姨看。阿姨看了一直笑,因為瓜瓜還會自己轉圈圈,仰式變成蛙式! 把她從浴缸捉起,他還唉唉叫不想起來勒。

 R0012690.JPG R0012691-1.jpg   R0012696-1.jpg R0012697.JPG R0012698.JPG  R0012700.JPG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瓜的副食品除了蘋果泥外,瓜媽嘗試餵他其它的水果如柳丁汁、蓮霧泥(聽起來很怪)、芭樂泥、橘子、葡萄、石榴、甜檸檬(真的有甜檸檬喔,新竹特產,一年才生產一次)等。有次瓜媽弄了吻仔魚稀飯給他吃,可能有點腥,瓜瓜雖然有吃,但表情一直很怪。昨天去鄰居家家的家裡聊天,家家剛好在幫他女兒弄副食品,用白飯、吻仔魚、生菠菜、蒸南瓜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然後再放到鍋子裡滾熟(因為菠菜是生的)。因為小朋友吃的不多,家家就分瓜媽一些。顏色看起來很漂亮,瓜媽偷吃一口,還真好吃哩!

晚上瓜媽就馬上溫熱拿來餵瓜瓜吃,第一口當然他會給我怪表情,但她還挺愛的,連續吃了三分之一碗!外婆也跟瓜媽說以後可以嘗試混合不同的食物打成泥給小孩吃,因為單一口味小孩通常不愛,混合的還有多種營養,媽媽也省事。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無意間看到黃色小鴨的廣告,瓜媽才想起之前有把瓜瓜的照片上傳去參加比賽,但瓜媽不會叫人去網路投票,當然瓜瓜不會當選囉。有時候覺得這種網路投票機制一點都不公平,不過瓜媽認為,在每個媽媽心裡面,自己的小孩永遠是最可愛的 ,這點其實不需要外人的肯定,所以瓜瓜就算怎麼胖或醜,在媽媽心目中永遠可愛。還有一群疼愛她的叔叔伯伯阿姨阿公阿嬤,瓜瓜覺得自己挺有人氣地哩!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星期六要上台北的,因為凱西阿姨很想瓜瓜,但是阿姨跟姨丈有飯局,回到家晚了,外婆一直叮嚀瓜媽不准太晚出門。所以瓜媽幫瓜瓜洗完澡,換了一套新衣服(媽媽澳洲朋友送的),本來以為這衣服太大,但是一穿,天啊~瓜瓜還真是肥瓜,大腿竟然有點緊了!還好有拿出來穿,不然真的穿不到了,不過應該很快就穿不下了。

這件新衣服後面又附帶一個帽子,超可愛,瓜媽幫瓜瓜把帽子戴上後,就一直狂笑不已,因為真的好可愛!可愛的是瓜瓜那胖嘟嘟的臉,然後一副很酷的表情,感覺就像隻小惡魔,或者是小胖河馬,害瓜媽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瓜的發展(包括體重)似乎都比一般人快,四個月就長牙,現在五個月也開始會坐了。老人家不是說七坐八爬嗎?怎麼才五個月就會坐?瓜媽也不想讓瓜瓜太過於"早熟",但是胖瓜現在就是不愛躺,每次都想"仰臥起坐"的姿態坐起來,不給坐還會一直唉唉叫,瓜媽索性讓她坐坐看。以前讓他坐著不靠背墊一定會東倒西歪,這次讓他坐著,她自己身體往前傾,然後雙手扶地撐著。

R0012570-1.jpg R0012571-1.jpg R0012573-1.jpg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瓜媽買了一個寶寶副食品研磨器,想說下個月就可以開始餵瓜瓜副食品,食譜也買了。瓜媽的媽跟外婆說可以先讓寶寶嚐個味道,然後慢慢地餵他多一些。之前瓜媽把切好的蘋果讓瓜瓜咬一下,因為長牙了,她覺得咬蘋果很好玩,所以每次我只要吃蘋果他都會伸手來拿。有次在鄰居家家的家裡聊天的時候,我們都同時把蘋果給寶寶咬,後來瓜媽發現瓜瓜竟然把蘋果啃了一小塊下來,並且吞進去!看來這胖妞的吞嚥能力還不錯,但後來她自己啃下來的蘋果太大塊,有點吞不下去,小小噎到,瓜媽趕緊拍他背後才把那蘋果吐出來。看來還是要把蘋果磨成泥給他吃比較安全,這件事讓外婆知道把媽媽唸了一頓。

R0012576-1.jpg R0012577-1.jpg R0012579-1.jpg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