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已經八個月了!小孩長的真得很快,一轉眼會爬也會站了,無牙變有牙,回頭看瓜瓜剛出生沒多久的照片,覺得這胖妞變很不一樣。八個月大的"珠兒":

 

牙齒一下子冒出六顆!加上原本的兩顆,目前已經有八顆牙了! 第三、四顆大約五月底的時候冒出來的,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三顆先出來,然後過兩星期第四顆才出現。瓜外婆說:發孤齒 (台語),所以姑姑要給個紅包(孤同姑)。不過瓜瓜沒有姑姑,堂姑算嗎?沒多久,大約六月中旬的時候,瓜媽發現門牙旁的兩顆也出現了,這時候的瓜瓜牙癢得很難過,什麼東西都很用力咬,每次餵他吃副食品的時候都會把湯匙咬的緊緊的,當然瓜媽的ㄋㄟㄋㄟ也逃不過他的"魔牙"。每次餵奶瓜媽都很害怕又被咬,因為長牙咬很痛!這兩三天瓜媽又發現下面兩顆小牙的旁邊也冒出兩顆了,天啊~這傢伙鈣質超好,一下子長那麼多顆,跟人家所謂的"七坐八爬九長牙"差很多,反正這傢伙就愛不按牌理出牌。不過還好瓜瓜沒有一般小孩長牙會發燒、食慾不振的毛病,但是晚上睡不好倒是有,瓜媽感覺又回到她剛出生的那兩個月,半夜得起來好幾次安撫他。

 teeth628.jpg

借用KAYA的圖!

 

體重:已經9.3公斤,不過不像之前長那麼快了。之前的肥肥結實的大腿開始變軟,一圈圈的米齊林還是有,但是比較瘦了,可能是身體拉長的關係。

身長因為沒有去醫院量,但是應該有七十公分以上了吧!

 

睡眠狀況:總覺得許多朋友的小孩都很容易入睡,瓜瓜跟其他小孩比起來算是比較敏感的寶寶,瓜外婆說跟她的阿姨一樣,一點聲響就會吵醒他。爲什麼就不能像瓜爸媽睡的像豬一樣呢?

爬行、坐與站立:爬已經可以很迅速了,坐也可以坐很穩、很久。現在很愛站,只要一有東西可以讓她撐起來,他一定會站而不是坐。最愛攀著瓜媽在澳洲的床頭櫃上玩,瓜外婆怕他撞到頭,早就把床頭櫃舖上不要的棉被套,上面擺滿瓜瓜愛玩(咬)的東西。瓜瓜最愛拿到東西後往床上丟,然後賊賊地回頭看媽媽有沒有看到她的"惡行"。如果瓜媽說:吼~又在做壞事囉!被媽媽捉到了~他會很開心很得意地笑!

對語言的讀解能力:我們常懷疑她聽得懂還是不懂我們的談話,後來發現,我們都太低估她了。小阿姨最近坐實驗,只要她跟瓜瓜說"Give me five",她的手真的會自動舉起來想擊掌。原先只是瓜外婆跟她玩,後來他真的會了!

 

R00133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