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冬天很寒冷,但是回到家中的瓜媽感覺是很溫暖的。

 

瓜瓜回到澳洲後有外公外婆每天不厭其煩地含飴弄孫,瓜瓜外婆還天天唱起"妹妹背著洋娃娃"的兒歌(每天喔!!!!),最近還加了一首"小和尚"的歌,歌詞如下:

小和尚. 小呀嘛小和尚 頭光光. 袈裟批身上. 小木魚敲得咕估響. 念經燒呀嘛又燒香. 阿彌陀佛坐中央 四大金剛站兩旁. 菩薩保佑 保佑我平安地當和尚

害瓜媽每天的腦海裡都一直迴響著這兩首歌!不過瓜瓜真的很愛聽人家唱歌,常常咿咿啊啊地想跟著合音。也因為這樣瓜媽才能有多餘時間翻譯(雖然是龜速進行中)。

 

回到家中的瓜媽家事都不用做,飯也不用煮,更好的是每天都可以吃好料。瓜瓜外婆的手藝高超,不論是泰國料理、義大利料理、日式料理、台灣小吃、印度料理都難不倒她,就連素菜都可以弄得很好吃,瓜外婆的素牛肉麵跟素補湯是很多吃素朋友大大稱讚的!回澳洲前瓜外婆就說隔壁的印度鄰居曾邀請他們到家中用餐,超級好吃,好吃到瓜外婆去隔壁拜師學藝。隔壁男主人大方分享食譜,讓我們這幾位永遠需要減肥的三姊妹有機會享用到。我只能說當張家的小孩真的很幸福!不過缺點就是永遠都減不了肥啊~~~

R0013322-1.jpg 

瓜外公雖然生性節儉,但是三千金從小到大幾乎要什麼有什麼(只求不要亂花錢買名牌),瓜外公儼然是最佳提款機! 

R0013322-2.jpg

因為瓜媽沒有冠夫姓(在國外通常結婚的女人都會改夫姓),所以每次帶瓜瓜去醫院或者登記什麼的,人家都叫她Jewel Chang,其實姓張更好,因為瓜外婆說:姓張的作夫人(台語),而且根據姓名命理學,瓜瓜如果姓張更旺啊!

R00133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