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澳洲的瓜瓜有點睡不太好,白天都很乖地讓外公外婆抱,讓瓜媽輕鬆不少,可以專心翻譯(不過好後悔接這案子啊,難翻又不好賺,三科的同仁看到此文跟阿華反應一下!哈哈)。但是一到晚上,可能還是有點戀床,睡一下子會醒來然後大哭。瓜媽想說之前常常帶瓜瓜出門,他都適應很好,怎麼回到出生地會這樣?後來發現可能長牙不舒服,門牙有兩顆要冒出來,一直拿很硬的東西在咬。不過晚上真的都得媽媽抱著才肯睡,半夜醒來瓜媽也懶的起來,索性讓他躺在身上睡。

 

瓜媽的外婆有另一說法,說是"床母"在捉弄他所以他睡不好,以前老人家常說小孩不能常帶出門在別的地方過夜就是因為"床母"要保護小孩? 不過這是比較民間傳說的說法,瓜媽覺得小孩的個性有差,可能臭瓜跟瓜媽一樣會戀床吧。

 

回到澳洲的瓜瓜被外公外婆寵壞,每天都有新衣服穿。外婆買了一堆Pumpkin and Patch的衣服,花了將近一百塊澳幣,竟然還說便宜。接著又到Myer買更多,瓜媽都出手阻擋外婆狂買,外婆還說沒關係,外公賺錢給瓜瓜添新衣。這句話要是外婆說給瓜媽聽多好啊! 哈哈

 R0013174-1.jpg R0013198-1.jpg

6/18-20有Baby Expo,朋友送我們免費門票,我們18號就跑去逛,聽說週末人更多。當會場的時候瓜媽看到一堆人推著嬰兒車、背著小孩來逛,會場擠滿人,週末的場子擁擠的樣子可想而知。在Baby Expo裡面瓜媽找到一台媲美Stokk的兒童餐椅,原價將近五百澳幣打折下來三百多,在追尋Stokke那麼久之後,瓜媽看到這台丹麥製的Leander餐椅,決定敗下去了!在會場裡又看到兒童墨鏡,這當然也是在瓜媽的shopping list下,買了個白框墨鏡(本來要買黑的,但是外婆說白色較可愛),給瓜瓜帶上之後感覺他好像愛搞怪的Lady Gaga!哈哈 這傢伙可能被我著瘋狂的媽媽捉弄慣了,他竟然乖乖的讓我把墨鏡帶上。外婆說澳洲太陽大,我們常出去散步,這墨鏡應該算是實用品。

  R0013202-1.jpg

 Lady Gua Gua

 

最近瓜瓜因為天氣乾燥,皮膚長很多疹子,瓜媽看了好心疼,本來滑嫩的皮膚變的很粗糙。他也癢到捉破皮,去看醫生後買了醫生推薦的bath oil,最近洗澡就不用香皂了。回來這一兩星期,瓜媽的感想是,台灣寶寶的東西很便宜,種類也多,以前瓜媽都不知道。但是澳洲買寶寶東西很方便,在一般的超市就可以買到許多兒童用品。在台灣不是要跑藥局就是特別的婦幼商品店。各有好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