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晚上瓜媽在一陣繁忙中把行李做最後收拾,幫瓜瓜洗完澡後瓜爸也回到家了,因為中午瓜爸的同事帶午餐來給瓜媽吃,停留一陣子,所以瓜媽無法將家裡收拾乾淨(瓜媽不再的幾個月內家裡一定會被瓜爸弄很亂!),每次出國總覺得很匆忙。瓜媽在整理的時候,瓜爸發現她很安靜,後來就開始"釣魚",像睡睡了。結果瓜媽暫時把他放在床上,他竟然沒有翻身,馬上睡著。整理好之後,瓜媽決定晚餐到鄰居家家的婆婆開的小吃店吃晚餐,順便拿點東西給家家並跟他道別。家家很捨不得,為了能與瓜媽能常常聊天,他還特別請她老公幫她裝skype,以便跟我網路上聯絡感情。

結果一上高速公路,路上就塞車,好像有重大車禍,我們塞了將近一小時才通,到機場都已經快九點半了,十點半的飛機。陪我們回澳洲的何媽媽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了,因為時間也差不多,瓜爸無法多抱抱瓜瓜,看的出瓜爸很捨不得,一直親瓜瓜的胖臉臉。出門的瓜瓜總是精神很好,本想說洗完澡很想睡,應該會睡著,結果登機了看他精神還很好。上飛機發現隔壁坐的是大妹的朋友,他剛好也帶小孩回澳洲,這天飛機上有許多小寶寶,光是我們前面這一排就有三個寶寶,瓜媽心想:"如果瓜瓜哭,其他小孩也會哭,這樣我們就不會太受注目!" 瓜媽一直想哄瓜瓜睡覺,但是這傢伙一直想玩,吃完飛機提供的餐點後,空姐才把嬰兒籃擺上,感覺長榮位置變很窄,不過瓜媽有心理準備晚上甭睡了。

 

想睡的瓜瓜有小小唉幾聲,但是只要媽媽抱馬上停止哀嚎,所以還好沒有吵到別人。好不容易終於睡著了,瓜媽怕看電影的燈光會把瓜瓜弄醒,所以瓜媽有史以來第一次搭飛機,一齣電影都沒瞄到,為小孩犧牲真是大啊!但是隔壁爸爸把燈開的好亮,何媽媽也睡不著,我們也怕小孩被吵醒,還好瓜瓜真的累了,所以沒醒來,但是隔壁的爸爸一直開著燈,他自己的小孩睡不著,一直哭,瓜瓜後來被他哭聲吵醒,看到週邊環境不一樣,還抿嘴。瓜媽得一直安撫他,他才肯睡著。飛行過程中因為隔壁的小孩一直在哭鬧,瓜瓜也因此醒來好幾次,我真的很想跟隔壁的爸爸說:你小孩不睡就是因為你燈開太亮!不過那位爸爸真的很不付責任,看來都是媽媽在抱,爸爸都只顧著看電視,瓜爸要是這樣早就被瓜媽給休了!

 

瓜媽後來瞇了沒多久,機上的燈全亮,再過三小時就到澳洲了,空姐開始發送早餐,臭瓜還在睡,瓜媽好開心。不過等瓜媽拿到餐點之後,他剛好醒,瓜媽索性讓他坐在籃子裡玩他的Sophie,瓜媽吃完早餐才抱他。其實瓜瓜當天表現算不差,只不過現在大一點,不像剛出生的時候上飛機就是睡覺跟吃奶,所以現在要他一直躺在籃子裡是不可能的事情。大妹朋友的小孩已經一歲多,一直想爬,瓜媽心想:瓜瓜表現不俗,沒給媽媽丟臉!

 

搭飛機的心得

 起飛降落的時候,因為艙壓的關係,小孩會去抓耳朵表示她耳朵不舒服,這時候一定要餵他喝ㄋㄟㄋㄟ或水。

如果餐點送來,可以請隨行的親朋好友幫忙抱,不過吃就得輪流吃。再不然就讓小孩暫時坐在籃子裡,記得一定要帶個小玩具讓他玩、分心一下。因為我們飛行時間是晚上,到澳洲也才早上,瓜瓜已經吃完晚餐,所以瓜媽沒多準備副食品給瓜瓜吃,不過如果可以提早向航空公司提出要求,他們可以準備紅籮蔔馬鈴薯泥給小孩吃。

趁寶寶睡著的時候趕快去上廁所,不管有沒有內急,盡量把膀胱排空,不然小孩醒著黏人的時候,真的很難走開。商務艙的廁所有可以換尿布的檯子,上飛機前可以詢問一下空姐正確位置在哪哩,這樣就不用在椅子或籃子上換,畢竟這兩個地方都很窄。隨身帶幾片尿布,如果沒有了可以跟空姐要,不過長榮的尿布超爛,瓜瓜用過一次竟然嚴重過敏,瓜媽一直忘了跟航空公司抱怨,所以能用自己帶的最好。

寶寶的穿著盡量以舒適為主,不要因為出遠門就特別打扮,因為瓜媽看到一個媽媽幫她女兒打扮的很美,頭還戴朵大花,但是穿著不舒服,最後他得摧殘那朵花,漂亮的裙子也只好扒光,只剩下內著一件。飛機上溫度很平均,所以不會太冷,但是還是要注意。隨身帶著一件小外套,因為澳洲現在是冬天,所以瓜媽準備了一件厚外套,等下飛機的時候一定得穿上。

 

 

下飛機後不知是否帶著小孩檢查比較鬆,我們很快就通關了,結果瓜媽跟外公外婆說不用太早來接我們,所以等我們出來的時候還等了20分鐘他們才到。外公外婆好高興看到瓜瓜,馬上抱 過去。車上的嬰兒汽座也早買好了,聽外婆說還買了新的玩具跟推車。

 

回到家好舒服,瓜媽想說瓜瓜整晚沒睡好,應該會跟媽媽一起補眠,那知道這傢伙還是會認地方、認人,起先給外公外婆抱眼神會一直盯著媽媽不放,不過畢竟是自己人,很快就肯給外婆外公抱了。晚上醒來好幾次,不知道是長牙痛的關係、天氣太冷亦或認床,半夜哭鬧幾次,不過媽媽抱著就停止哭泣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外婆很快就抱下樓走走,瓜瓜看到花園裡的花很興奮,愛當採花賊。

 R0013125.JPGR0013126.JPGR0013154.JPGR0013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