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例行性地與家家約好一起去散步,走到家家的家門口的時候,她展示給我看她剛架起的架子,上面還繞著隔壁阿姨給他的黃瓜藤,真的有小小黃瓜耶!家家說下個月就可以收成了,不過我也應該回澳洲了,她說好可惜,不然可以與我分享栽種的成果。

 

這次我們散步走一條我們從沒走過的路,路上的人行道安全島竟然有人種菜!證據在此~~~

DSC00133.JPG

真的是人行道上的茄子藤,還有架子呦~

DSC00132.JPG

碩大、肥美的茄子~這個來做日式料理應該很棒!

DSC00134.JPG 

 果然"數大便是美"~~我家那叢小小、營養不良的薄荷真的是羞於見人啊!

 

竟然有那麼多"農作物",而且長得很好,真是不可思議啊!這裡的居民創造力十足,瓜媽真的甘拜下風。真得好可愛,不知道好不好吃? 路邊的薄荷長得比我家的盆子裡的好,很想偷採一些回去。不過這裡應該沒啥人採收,所以以後我也不用種了,直接來這裡採收。哈哈

接著又看到一大叢的迷迭香,瓜媽上星期才買了迷迭香回家種,小小一棵就要50塊大洋,這裡不僅一叢,水圳公園旁種了好多,不知道是公家單位故意種的,還是附近居民種的?反正一整個就是"哇"~瓜媽跟家家忍不住雀躍的心情,直覺我們這社區後面簡直是個大農場(別人家有後花園,我家後面有農場!)。我們在"欣賞"這些農作物的時候,附近有家住戶的主人來跟我們聊天,他說這些可能是以前人種的,公園整頓好後就一直留在那裏,不過也有很多附近居民"佔用"公家機關用地來種菜。其實那些公家單位也沒那麼閒來取締,所以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大家去種。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利用很棒,只要不要破壞生態就好。我跟家家打算找一天來採一些回家(不算偷竊吧??),那好幾叢迷迭香在瓜馬眼裡真的是寶,改天來做個迷迭香烤雞吧!這鐵定超市買不到~~

DSC00135.JPG

長得超好的迷迭香~~整個香~香~香~香

接著走到一個尚未蓋樓的空地,空地上也是有人種許多南瓜、蔬菜等等,我們還看到蘿蔔喔!在都市裡面很難看到吧,所謂"看過蘿蔔上桌,沒看過蘿蔔入土",真想拔起來看看。哈哈~記得以前小學有課文就叫"拔蘿蔔",我小時候就很想拔拔看。不過這是人家種的,怕被那天被拔毛,算了~

 

DSC00136.JPG

拔蘿蔔啊拔蘿蔔~嘿呦 嘿呦 拔蘿蔔~~~

因為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有點悶悶要下雨的感覺,於是我們決定返回。快到家的時候,又走到十興客家園區,看到許多人在種菜,雨也沒下了,我們決定去那裏看看。每天下午約4、5點的時候,許多義工(他們才有認養土地資格,我跟家家一直苦無機會)都在這時候澆水、採收。

 

DSC00137.JPG 

 辛勤澆花的義工與農作

 

照片中澆花的義工有養一隻拉布拉多犬,他只有三隻腳喔!以前還沒懷孕時去散步的時候就有碰到,主人常帶著狗狗來散步,很厲害吧!這隻狗狗很溫馴,也很乾淨,我每次看到他都去摸摸他的頭,不過有小孩後總是怕有細菌,所以還是盡量避免吧。

DSC00138.JPGDSC00139.JPG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只有三條腿~口愛~~

我跟家家坐在板凳上聊天的時候,有位阿桑一直看著瓜瓜,後來忍不住跑過來捏他的肥手跟肥臉,可能瓜瓜一直對著人家傻笑,那位阿桑一直說:這小孩吃母奶吧?好胖好可愛喔。 看來胖瓜打從娘胎出生後就跟"胖嘟嘟"這三個字無法絕緣,那米奇林胖手胖腳,啊~~的確讓人想咬一口。

 

回家前,一位義工阿姨問我們要不要一些剛採收的青菜,我們異口同聲說:好啊! 我們分到了有機的蔥跟莧菜,因為家裡蔥還很多

DSC001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