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星期一放假,並不是因為勞動節補休,而是他們老闆去歐洲出差,決定放他們一天假。早上我已經與DEMO SPA預約按摩,出門的時候瓜瓜已經醒了,我瓜爸來陪她我好溜出去好好馬殺雞一下(其實一直擔心瓜爸無法與瓜瓜獨處)。結果瓜媽回到家後,瓜瓜也是醒著,問瓜爸她有沒有哭,瓜爸說瓜瓜很乖,一直玩,中途有睡著一下子,醒來後又一直玩。看來真的要讓父女倆多相處,這樣以後我就可以輕鬆點!

 

今天的計劃是,瓜媽早上享受舒壓回來後,瓜爸去保養車子,大約下午兩點半要出門去鶯歌走走。唉~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瓜爸保養車子竟然到下午快四點才回來。瓜媽實在不想傍晚出門,雖然天色還很亮,但是想到今天畢竟很多人上班,不想去鶯歌一下子就離開,然後塞在高速公路上。於是我們決定出去買花順便去大潤發買菜,好好在家休息囉。

竹北最近開了一家新的平價花店,就叫濱江花市!5/1-5/3間只要購買滿100元就送20朵玫瑰花喔。以前開哄趴的時候想買鮮花裝飾家裡,在竹北開車繞了好久就是找不到一家花店,後來找到一家很不起眼的民宅有在賣花,不過多半是盆栽。問老闆,老闆說因為以前竹北都是農田,以前的人有錢哪會去買花,都拿去買豬肉比覺實在。哇~這老闆說的是啊,這句話可是社會變遷的實際觀察喔。沒錯~竹北真的沒有花店,有的話可能要跑到火車站那哩,或者到清大新竹市區才買得到。

pork.jpg

肥嫩嫩的豬肉可以填飽一家人的胃

flowers.jpg 

鮮嫩欲滴的鮮花只能遠觀而不能"消化"焉~~當然買豬肉卡實在!

 

不過這幾年竹北(應該說竹北新市區)變化真的很大,慢慢地有了好幾家麥當勞、星巴克、還開了家喜來登飯店(怎麼覺得以前我住的是鄉下地方啊?),現在也多了許多符合"精神食糧"的店,也就是鮮花店!

 

回歸正傳,瓜媽看到鮮花就忍不住,加上新開幕,所有的鮮花都好便宜,三束桔梗才100元(一束40元),玫瑰花一束60元,蘭花盆栽2盆150元,所以我就買了桔梗跟蘭花兩盆,玫瑰花是宋的,外加一包培養土(是的,我又要種東西了!)。好高興家裡又有鮮花可以擺,以前有工作的時候,幾乎每個星期我都會買花。沒工作後,當然省一點~不過這次那麼便宜,一定要買啦!

R0012884.JPGR0012882.JPGR0012887.JPG 

買完花,就買菜去~其實週末已經去大市場買了許多青菜,去大潤發主要是因為老公想吃生魚片,又懶得跑到南寮去,所以去附近的大潤發買一些做生魚片蓋飯的材料。回到家後煮了醋飯,做了捲壽司跟生魚片蓋飯。

R0012892.JPG

這是老公明天的便當(沒有生魚片)

R0012894.JPG

 這是晚餐~嘿嘿

 

老公吃得好開心,瓜瓜也是。瓜瓜今天的晚餐是南瓜+菠菜+白飯+吻仔魚(泥狀物),吃得滿臉都是。

 R0012879-1.jpgR0012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