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瓜媽下午趁著天氣還沒變天的時候找隔壁鄰居家家去散步,家家的小朋友-小筠已經長牙囉!他比瓜瓜大兩個月,但現在才長牙,長牙後的表情跟瓜瓜一樣,為一直扁著嘴,然後用舌頭去頂牙齒。看來小孩的反應都一樣,瓜媽跟家家警告,接著他就會很愛要她的手了,因為生魚片比較好吃!

DSC00116.JPG

家家說她想到隔壁的空地去看看,因為有人在那裡種菜,而且地還不是他們的,他想去詢問是否地主允許他這麼做。結果那位阿桑說地不是他的所以他不清楚(瓜媽OS:你都已經種了還不知道喔?),後來我們一直跟他聊天,突破他心防,她才說有次有人想買地,她幫地主聯絡道,所以地主允許他在那裏種菜,順便幫忙把土地推銷出去賣。不過阿桑一副不想與人共享,所以原本我們說要種在她隔壁的時候,他說那土是他搬來的,所以那是他的管區。其實我不想爭取了,可是家家好天真,還說沒關係,我們種另外一邊! 哈哈~好可愛,看來我們要找老公來挖地、搬土了!不過還只是計畫中,真希望哪裡可以再釋放出一些土地讓社區的人民種種菜啊!

 

接著我們就去散步了,每次我們都會經過一個正在做汙水下水道工程的工地,裡面種滿好多好漂亮的花,我叫不出那花的名字,但是那花開好久了都還沒凋謝,裡面還有玉米田喔!今天剛好看到一位老伯伯把鐵門打開,正在整理那片花園,我們又跑過去問了。伯伯說地是他的(前面的一排也是!大地主喔~),他兒子在隔壁開和成的廚房衛浴設備。這後面的地以後會變成兒童公園,所以未來他種的花、玉米都得剷除(看來伯伯的地賣給了政府機關了)。我們說那漂亮的花被剷除很可惜,他說:不會啦,再種就有。伯伯比起剛剛的阿桑慈祥多了,他給了我們好多花的種子,教我們怎麼保存,放在冰箱,等到八月的時候再播種,那幾顆小小的果核可以長出一大片的花喔!希望我們有地方種,讓我好想偷偷把種子帶回澳洲,因為只要澳洲的家才有地方種!

DSC00114.JPGDSC00117.JPG

DSC00118.JPGDSC00119.JPGDSC00120.JPGDSC00121.JPG

偷偷拍了阿伯側面~~

 

那些花真的好高好漂亮!比人還高喔~現在很多花已經凋謝了,之前長得更旺。

 

接著我們又去繞一圈,家家的婆婆打電話來"關照"他一下,其實是暗示她要回家幫忙了。家家說他婆婆對她不錯了,可是有時候她覺得自己沒有做很好媳婦的本分。我跟她說她比起很多人她真的太棒了!他跟我小妹一樣年紀,肯當全職媽媽,小孩照顧得很好,還在婆家的小吃店幫忙,這樣的好女孩不多!

 

沿途我們抱怨我們的老公(哈哈~這是一定要的),總覺得男人永遠不會了解帶小孩多辛苦。他們總認為我們不用上班,可以在床上多睡一會兒。我很氣我老公跟我講這個,我跟老公說那我跟他交換,我去上班他在家帶小孩!上班真的比在家帶小孩輕鬆多了,而且搞不好我去工作還賺得比老公多,嗯~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哈哈

 

回到家已經快六點的,瓜瓜竟然在車上睡著了,手上還握著固齒器,how cute!

DSC00122.JPG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ilinlee
  • 蒲仔也還沒長牙耶...只有看到白白的
    感覺好慢唷~

    說到婆婆...
    我從沒和我婆婆通過電話說
    都是老閃跟婆婆在溝通
    像是要不要回去阿 要拿什麼東西之類的
    所以除了回苗栗那幾天
    婆婆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好像沒啥意義
    平常也不會聯絡的 XDD
    不過這樣應該算好的吧 只是這樣的媳婦說不定會被講的很難聽 呵呵~
  • 不要太早長牙比較好耶!太早長要防止被咬,還要天天幫她刷牙。
    你其實還好,我跟我婆婆關係非常不好,主要是因為他認為我搶走她兒子,還對他的財產有所圖,真是笑話,我們張家比他們差?而且她還跟我們要了我們辛苦存的100萬去,害我們有一陣子手頭很緊,還是我爸媽幫我們的。反正你問老閃,他知道我的故事!哈哈

    conniechang 於 2010/05/05 12:0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