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想來為晚餐弄個客家小炒,之前做過一次,但是就是缺少一點那種客家小炒的重油重鹹口味,老公一直嫌不標準(瓜媽OS:每天煮給你吃還嫌??明天自己解決吧!),於是買了那種超肥的五花肉+肉絲來做。

 R0012836.JPG

照片中沒有那塊五花肉~因為已經下鍋逼油出來了~~

R0012835.JPG

材料有:五花肉一塊、芹菜一把、蒜頭3-5瓣(我喜歡蒜頭多一點),豆干5-6塊、魷魚(泡水)半條、蔥一把(取蔥白,若不想浪費可以全部丟下去)、辣椒一條

先把皮脂的部分切丁,然後加點油小火把油逼出來,這時會發現鍋子裡的油變多了。把豬皮渣撈起,用逼出來的豬油把切片的豆乾爆香,直到表面變成金黃色再撈起。

接著蒜頭跟切段的蔥、辣椒一起放進鍋子裡爆香,加切好的肉絲下去炒,接著放魷魚,炒出香味後,加醬油3大匙、糖2大匙,這時醬汁很快收乾的時候再加點水。最後才放芹菜下去炒,可以保持芹菜的脆感。要起鍋前灑點胡椒粉跟香油,快速拌炒,就可以起鍋了!

將將將將~~

 R0012838.JPG

老公嫌這道還不夠油(很想把他肚子的肥油刮下來>_<),可見好吃的客家小炒粉肥~用的豬油份量一定超大。為了健康著想,這樣就很棒了(沒煮飯的人閉嘴,給我吞下去!)。

很下飯~不過記得魷魚要泡個一小時才會軟,不然牙齒不好的人咬起來下巴真的會脫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