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

瓜瓜的睡眠習慣一直是瓜媽最頭痛得一門課,其他發展都好,就是睡眠這一事讓瓜媽覺得有點無力。很多朋友的小孩在5個月大就可自己一覺到天亮,瓜瓜則是有幾次一覺到天亮,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半夜/凌晨會起來一次。有時候晚上乾脆不讓瓜媽睡,起來個兩三次,也不是因為想吃ㄋㄟㄋㄟ或者尿尿,就是想半夜起來講話要我陪她。 昨晚就是,明明睡得好好的,突然過個兩個小時就起來唉唉叫,吵得瓜爸跟瓜媽起來打他屁股(輕輕打啦,我們沒有虐童喔)。不過瓜媽自我檢討一下,是否我太過順從她,導致他作息改變不了? 瓜媽一直翻書看,發現的確是瓜媽要協助瓜瓜改變,所以從現在起,白天不要讓瓜瓜睡太久外(其實瓜媽很努力不讓他白天睡了),半夜如果她起床就不要再餵他,讓她哭一下然後安撫她,讓她自己入睡。不過胖妞還是習慣吃飽在睡,要改掉他晚上睡前不喝奶,瓜媽就得調整讓她早點喝,玩一下之後就要送她上床。這點就真的有點困難了,不過為了瓜媽未來的睡眠著想,一定得鐵了心改變!

 

說話

最近瓜瓜會發出的聲音很多變,已經有兩次聽到他發出類似"媽"的聲音,跟瓜爸說害他好忌妒,一直跟瓜瓜說"叫爸爸~~"

 

認人

瓜瓜只要媽媽在旁邊(即視線可及之處)他很願意讓外人抱,還挺開心的,但一發現媽媽不在旁邊,他會馬上放聲大哭,基本上還是很黏娘的。晚上還是一樣,非常黏媽媽,雖然現在比較賞臉給爸爸抱,但是想睡覺的時候一定是"哭著找媽媽"。昨晚瓜媽忙著整理家裡(潔癖瓜媽受不了廚房沒清乾淨就去睡覺),故意讓瓜爸跟瓜瓜培養感情,不過最後瓜瓜的忍耐極限到頂端,瓜媽也整理好了,正在刷牙洗臉準備睡覺,瓜爸抱著瓜瓜讓她可以看見媽媽,可是一離開一點,瓜瓜就哭,看見媽媽又停。瓜爸故意捉弄他女兒,還一直讓瓜瓜"看見媽媽、看不見媽媽"的哭哭又停停。最後媽媽抱了瓜瓜,她又故意對爸爸笑,讓爸爸很受傷耶。

 

翻身仰睡

瓜瓜翻身越來越快,現在不用幫他手放好位置她就可以自己翻了。現在常常可以自己從趴睡姿勢變成仰睡。不過睡姿跟爸爸一樣難看。嘿嘿

R0012725-1.jpg 

 

Potty Training

因為吃副食品的關係,瓜瓜便便變的好臭,不過這是正常現象,看來聞到不會臭的便便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吃了副食品後的便便比較硬一點,幾乎可以成"條狀"。為什麼瓜媽知道是條狀呢? 嘿嘿~因為瓜媽已經開始幫瓜瓜ㄜ便便了。瓜瓜外婆說要早點訓練,本來瓜媽有點懶,但是試過幾次發現每次幫瓜瓜ㄜ便便,她自己會大出來,想想早點讓他適應,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以後他會不會坐馬桶了。加上現在便便可能更黏,瓜瓜不喜歡便便在尿布裡的感覺,所以會大得很少。今天把她尿布打開,把瓜瓜抱著兩腿開開,先是放臭屁,接著她會自己出力,然後大出好大一坨!這讓瓜媽很有成就感(好變態!)啊,想說可以買小馬桶讓她開始自己便便了!

 (這個就不放照片了,我想很多人吃飯時候看了可能食欲會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