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媽閒來無事,在網路上訂了十斤的青芒果打算來做情人果,結果後來發現買貴了,因為上周末去新竹的大市場才知道一斤才35元,在網路上買一斤66元,差很大!不過瓜媽網路上買的清芒果品質不賴,打開箱子就有一股清香飄出,好愛青芒果的味道啊!

不過我怕芒果放太久會變黃,決定趁新鮮把情人果都做起來放,冰箱現在滿滿的情人果,不過很快就被我吃光啦!分了一半給老妹,他也超愛。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先是把芒果皮削掉,怕放著變黃可加些檸檬泡著,不過家裡沒檸檬,所以我就省略了。

R0012712.JPG

接著切片,然後加鹽巴(通常是三斤芒果用2大匙的鹽)去澀,待出水(會釋出乳白色的澀水)後,用清水把多餘的鹽份去除。然後加個500克的紅糖(視各人喜歡的甜度斟酌),也可以用冰糖替代,在夜市看過有人用白糖,不過個人喜歡紅糖的香味。以前老媽會教我們加些煮過的紅糖水放進去,醃製個一天在放冷凍就變成超級好吃的情人果冰。

R0012713.JPG

這就是放一天,從冰箱拿出來的成果。夏天吃酸酸的情人果,超讚!

R00127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