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的副食品除了蘋果泥外,瓜媽嘗試餵他其它的水果如柳丁汁、蓮霧泥(聽起來很怪)、芭樂泥、橘子、葡萄、石榴、甜檸檬(真的有甜檸檬喔,新竹特產,一年才生產一次)等。有次瓜媽弄了吻仔魚稀飯給他吃,可能有點腥,瓜瓜雖然有吃,但表情一直很怪。昨天去鄰居家家的家裡聊天,家家剛好在幫他女兒弄副食品,用白飯、吻仔魚、生菠菜、蒸南瓜加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然後再放到鍋子裡滾熟(因為菠菜是生的)。因為小朋友吃的不多,家家就分瓜媽一些。顏色看起來很漂亮,瓜媽偷吃一口,還真好吃哩!

晚上瓜媽就馬上溫熱拿來餵瓜瓜吃,第一口當然他會給我怪表情,但她還挺愛的,連續吃了三分之一碗!外婆也跟瓜媽說以後可以嘗試混合不同的食物打成泥給小孩吃,因為單一口味小孩通常不愛,混合的還有多種營養,媽媽也省事。

恩~瓜媽決定這週末採買的單子要有新鮮魚、南瓜、菠菜、紅蘿蔔、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