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回東港媽媽的外婆家,瓜瓜一路上都很乖,外婆一看到瓜瓜就等不及逗弄瓜瓜,曾祖母可是很疼瓜瓜啊! 每次回去外婆都會準備一大堆好吃的海鮮給媽媽我吃,外婆還教媽媽我許多傳統的照養方式,防止小孩尿布疹。外婆說盡量用清水洗屁股,然後用乾的紗布巾按乾寶寶的小屁屁。吃奶的舌苔(台語叫奶苔)可以用寶寶的尿尿,沾在乾淨的紗布上,然後用紗布清寶寶的舌頭,這樣寶寶舌頭就不會癢或感覺不舒服。聽起來挺嚇人的,不過寶寶的尿尿最乾淨,加上他在媽媽的肚子裡本來就會喝羊水,羊水說穿了也是寶寶自己的尿尿啊!

媽媽還沒試過,下次等有舌苔嚴重的時候可以試試看。聽外婆說我們小時候都以此法"處理"過,媽媽我也長得好好的!呵呵~

要回高雄的時候,阿祖跟瓜瓜說要乖乖,晚上要睡覺,不要吵媽媽。當天晚上真的很乖,睡好久,果真是聽話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