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瓜瓜已經滿五個月了,媽媽差點忘了記錄瓜瓜五個月大的所有表現及"成長歷程"。

五個月的瓜瓜已經破八公斤了,身高(長)63公分,佔成長曲線的97百分點,在3個百分點可能就破表過胖了,看來胖妞有張家跟楊家人的體質特色,哈哈。

五個月的瓜瓜雙眼皮更明顯了(唯獨鼻子跟頭髮 唉),手腳也感覺長很多,但是兩臂跟雙腿好肉,見過的人都跟媽媽說:這孩子養得真好(胖)!

五個月的瓜瓜已經會翻身了,不過偶爾要人幫忙把手的位置放好她才會翻,手放好之後的翻身速度之快。

講話/發聲: 已經會發出阿─嗚、阿─咕、咿、阿─達等聲音。很愛笑,現在阿姨逗她笑,笑出聲的樣子很可愛,超級開心似的。

眼神很小的時候就會跟著物體移動,只是現在反應更快。常常拿東西放在他眼前,他會伸手去拿,故意把東西移位,她也能較快地把手手構向他想捉住的東西。

小手手可以準確地握住手搖鈴,不過每次握住的東西都是直接送進嘴巴裡。

坐著的時候感覺比較穩了,但還是不會自己坐,會東倒西歪,不過他倒像一邊後可以很快地用肚子爬行。有時還會挺起身體,想站起來喔!

長牙:牙齒已經明顯易見了,因為長牙癢,常常出奇不意地咬媽媽的ㄋㄟㄋㄟ,讓媽媽痛到尖叫,她覺得好玩會再試一次,直到媽媽用生氣的語氣跟眼神跟他"溝通",她才會用她無辜的眼神跟我"道歉",然後給個很甜美的笑乞求媽媽原諒。

 

 R00124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