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一早瓜媽挖瓜瓜起床準備出門回南部瓜媽的外婆家,凱西阿姨已經在高鐵等了,當天他是瓜媽的挑夫,所有的行李就讓阿姨負責,瓜媽儘管背著胖瓜瓜就是。凱西阿姨當然一上車就迫不急待要抱瓜瓜,不過因為太早起床,瓜瓜很快在阿姨身上睡著了。他可趴在阿姨身上睡表示很信任她,阿姨可樂的哩!到了台南站,有位小姐下車前看到瓜瓜,直說好可愛,還問我們可不可以抱一下。就這樣,一個陌生人把瓜瓜抱著晃一晃也好,這胖妞會不會太受歡迎啊?

DSC00084.JPGDSC00089.JPGDSC00095.JPG 

到了高雄還得坐計程車到東港,還好中午前就到了,瓜媽跟阿姨不想讓瓜媽的外婆為了我們的到來特別準備午餐,所以沒有先告知我們下去東港。老人家免不了還是念一下,直說沒有買大魚大肉煮給我們吃。雖說沒準備,外婆的冰箱總是可以變出好多好吃的菜餚,不消半小時,一桌好吃的飯菜已經上桌。外公外婆搶著抱瓜瓜,老人家真的很愛小孩。

午餐後我們跟外婆聊起小時候的情形,外婆說瓜媽小時候跟瓜瓜很像,很愛笑(瓜瓜笑的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線,跟媽媽一樣,不笑的時候像爸爸,兩邊肥頰有點下垂,哈哈),以前瓜瓜的外婆為了讓瓜媽能夠斷奶(瓜媽以前跟瓜瓜一樣超黏媽媽),把瓜媽送到外婆家住一陣子。瓜媽的媽隔一天打電話問外婆說瓜媽有沒有哭,瓜媽的外婆說:當然有哭啊!瓜媽的媽很心疼,隔天就跑回去接瓜媽,哪知瓜媽一聽到媽媽聲音,馬上大哭。這情形跟瓜瓜還真像哩!不過瓜媽大一點比較"獨立"之後,有很長一陣子住在瓜媽的外婆家,所以瓜媽跟外公外婆最親,瓜媽記得小時候每次要離開瓜媽的外婆家回高雄的時候,人在車上了還要一直握著外婆的手,依依不捨地回高雄。瓜媽最愛東港外婆家的味道,那日式老房子有瓜媽許多美好的回憶,斑駁的老房子雖然很老舊,但是瓜媽的外婆總是把她打掃得很乾淨。前後院都有花圃,瓜媽的外婆種了許多花花草草還有有機蔬菜。

R0012486-1.jpg R0012487-2.jpg R0012490.JPG R0012493.JPG R0012494.JPG

R0012495-1.jpg R0012497-1.jpg R0012498.JPG R0012503.JPG R0012504.JPG

4/1回家北上,瓜媽的外婆又準備一大堆東西要讓我們帶回家,有她自己醃製的芒果青還有手工丸子,另外還有瓜媽的舅舅送的兩大箱蓮霧。因為我們搭車回來,不然瓜媽的外婆一定買更多海鮮讓我們帶回家煮。瓜媽的外公還抱怨怎麼那麼快就回去了,瓜媽答應有空我一定會常下南部。現在瓜瓜很乖了,可以在外地過夜不會太戀床,這是好事,以後應該多常往外跑吧(其實是瓜媽自己愛亂跑)。

回到新竹後,媽媽的好友怡君帶著她的小女兒來看瓜瓜,好友好久不見,總是很開心!怡君的小女兒長大了,婷婷玉立,讓人覺得時間飛逝,不過瓜媽沒拍到漂亮姊姊的照片!殘念~下次一定要補照。

R0012506.JPG R00125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