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瓜瓜不舒服,一直到十二點還不肯入睡,昨天白天也沒什麼睡,想說晚上應該會早點入睡才是,結果等到爸媽都想睡了,他還是一直哭鬧。明明就很睏了,可是眼睛還是拼命睜開。看來應該是不舒服,媽媽我把寶寶放到床上就馬上醒,最後只好抱著他睡。媽媽我累到連桌邊小燈都沒關,直接半躺著睡。睡在懷裡的瓜瓜仍是一直動,不過至少是睡了。

這一睡還真久,睡到快五點才醒來,尿布濕了,換完後又餵奶。不到半小時又睡著,還好這次終於肯躺在床上睡。媽媽八點半醒來,瓜瓜還在睡,看來應該比較舒服了。媽媽趕緊去吃早餐,外公外婆都已經整理好準備南下高雄了。


沒錯,今天媽媽我得開始自己一個人全天候"伺候"寶寶,外婆一直很擔心我不能勝任,一直提醒我大大小小的事情,搞的媽媽我很緊張。其實媽媽我少一根筋,所以不太擔心,但經外婆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小害怕。

瓜瓜一直睡到十點才醒來,媽媽在他醒來之前就先準備好中午要煮的菜,把拔說中午要回來吃(順便看媽媽是否OK)。媽媽換好尿布餵飽後,本想讓他跟著我玩一會,結果也很快就想睡覺,媽媽只好又抱到房間讓他睡。趁著他睡覺的時候,快速把飯菜準備好,弄了三道菜,還把整個廚房整理一下,順便上網回訊息。還好瓜瓜都沒醒,讓媽媽我覺得今天超級順利,第一次覺得當媽媽真厲害!
這種成就感不是學業、事業成就可以比的,書念好容易、工作做得漂亮成功也容一,當媽媽還真的很不容易!

想到外婆以前親自照顧我們還得顧家裡的生意,伺候婆婆,還得煮飯,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養兒方知父母恩。媽媽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