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昨晚很乖,吃飽了就睡,醒著的時候跟他講話還一直笑,因為放在嬰兒床他會容易醒,我乾脆讓他跟我睡,還被midwife唸。不過他真的待在媽媽身邊睡比較安穩耶!

昨天有個小插曲,就是因為新手媽媽不會餵,寶寶也不會吸,搞到我的乳頭很痛,有次他很生氣的哭了,我痛的要死,一看他竟然滿嘴鮮血!真的是小小吸血鬼,老公幫我買了藥膏擦,可是寶寶仍是要持續餵,所以每次都是忍痛餵奶。

今天醫院借我電動吸乳器,讓我用瓶餵。有個好心的midwife, Pani, 找來一個資深的midwife教我怎麼正確餵奶。他說先要確定我的姿勢很舒服,然後才是寶寶。他說不要讓小孩穿太多,要多點skin touch,然後讓寶寶的嘴在我的乳頭之上,讓他含著乳頭跟部分乳暈。果然是資深的,這次餵比較順利多。不過仍是有待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