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凌晨十二點,我的子宮頸還是沒有全開,看來我跟老公猜錯了,瓜瓜不會在午夜誕生。接著一點、兩點過去,宮縮仍繼續,我好累,老公也開始打瞌睡了。實習醫生跟助產士一直幫我量體溫、測血壓,等到三點多助產士開始叫我用力,我精神來了,可是怎麼用力都覺得不對,我感覺到子宮強烈收縮,可是怎麼推都推不出來。好不容易midwife說看到頭了,我又再努力,老公也一直鼓勵我。
後來生了之後才知道他們都騙我的,因為我根本要midwife幫我撐開才能看到寶寶的頭。

後來他們跟我說我的產道太窄,寶寶的頭有點偏(他們要我怪老公把大頭遺傳給寶寶,事實上小孩頭不大啦,錯怪老公了,他們都是想安慰我讓我比較能平靜的生產,感動!),最後請主治醫生來看,他不建議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寶寶拉出來,怕會傷到我子宮跟產道,所以決定緊急剖腹!

當時我都快哭了,因為我從沒想到要剖腹!我想說我運動那麼規律的人!!!後來midwife解釋給我說,他說運動當然有幫助,只是我的情況特殊,不好的狀況被我遇到了。要我不要想太多。

大約六點進入手術房,6:55am 瓜瓜終於出生了!哭聲很響,是個健康寶寶。老公好興奮,親自剪臍帶,一直聽到他在笑,我則是因為麻藥的關係,全身一直發抖。後來寶寶抱來給我看,都快哭出來了!

因為我有經過自然產的過程,子宮還是有受損,失血有點過多,縫合手術也進行比一般人久。總之,寶寶終於出生了!:)


身長:54.5cm
體重:3390g
頭圍:32.5cm

R0010435.JPG R0010437.JPG R0010441.JPG R00104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