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焦糖材料:細砂糖 100g+水一大湯匙(約30cc)

 

牛奶400g

水300g

全蛋五顆

香草莢或香草精少許

 

做法:

1.將一湯匙水淹過糖去煮到將近咖啡色。呈咖啡色時要趕快離火,將糖將迅速倒入準備好的容器內。若不趕快倒入,糖漿很快就會硬掉。IMG_2728

 

2.將牛奶、水、100克的糖及少許香草精(或將香草莢其中的黑色香草仔刮下來)放一同放在鍋子裡面加熱到約80度,不要煮滾。秘訣就是發現表面開始要起泡泡時就要離火。

 IMG_2730

3.雞蛋用攪拌器打散,將微溫的牛奶液慢慢一點一點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4. 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

5. 將蛋液裝入容器中,盡量把氣泡撈掉。IMG_2731

6. 放入深烤盤中,烤盤注入沸水,水深至少至容器的1/2高度,放入已經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

7. 時間到時,用牙籤擦入布丁中,若還黏有蛋液,表示還沒熟。IMG_2734

8. 放涼後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4小時 (如果杯子沒有蓋子,表面要用保鮮膜覆蓋才放冰箱,避免乾燥)

 

 

 

要倒扣就用1把薄的小刀緊靠容器周圍劃一圈,再用一個盤子蓋上容器然後翻轉過來,手扣著盤子與容器輕輕上下搖晃即可脫模。IMG_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