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BLOG來看,才知道我荒廢紀錄小瓜的成長整整半年之久!!!! 不過也不能太怪自己(明明就是自己懶),因為翻譯的工作讓瓜媽忙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終於解決了,才能開始上來敲敲打打紀錄一下流水帳。但是只要常常跟我一樣掛在Facebook上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瓜媽我很努力地update小瓜的成長紀錄,好讓遠在澳洲的外公外婆,和常常嘮叨的小阿姨看。

 IMG_1840.JPG  

瓜爸生日這天,小瓜就要滿三歲半了。日子過得真快(這句話怎麼小孩出生後就很常掛在嘴上?),這半年來小瓜語言當然又是成長一大截,不僅會說教,還會跟爸媽"辯論",而且我們發現他應對邏輯還蠻對,希望以後不要常頂嘴才好。譬如有次瓜瓜在桌上吃飯弄得亂七八糟,媽媽斥責他時,她竟然很酷地轉過來跟我說:「媽媽,吃飯的時候不可以講話」,讓我啞口無言!

 IMG_2547.JPG    

瓜瓜的老師說:祖宜(沒錯,是小瓜的中文名)學習很快,但是很害羞,有時老師叫他講,他又不肯,但是老師問別的小朋友時,他又會回答。總是偷偷的學,所以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我相信是有的,因為她回家都會"偷偷地"練習。哈哈~~

 IMG_1825.JPG  

最愛自己畫畫或上廁所的時候唱歌,常常自言自語,造就他很會說故事的功力!老師說瓜瓜在學校都會講故事給同學聽(很好奇他說了什麼?),老師說他措辭還很"成熟",譬如:結果那位小朋友哭了,怎麼辦呢?我們一起安慰她吧! 老師說他們班上同學還不懂得用"安慰"這個詞,不過瓜媽沒有很驚訝,因為她會用的詞可多了,多半是學瓜媽講話偷學起來的。這時瓜媽就會警惕自己,千萬別在小孩面前講了粗話,不然哪天他會很快用這些"粗話"跟同學、老師講了吧!

 IMG_3421.JPG IMG_3423.JPG IMG_3425.JPG  

 (↑圖文不符)

瓜瓜現在的個性大概已經有點雛形,有點像媽媽的神經質,吃東西不太用手抓,一定用湯匙叉子,偶爾會學我們拿筷子。若是不得以得用手拿東西吃,弄髒手一定嚷嚷要先洗完手再繼續吃。有次洗完手,看到杯子掉到洗水槽裡,瓜媽說不用撿(因為怕她摔下撞到),結果她忍不住還是彎腰下去撿起來,結果撞到頭,他還記得先把杯子放好,然後才哭著說痛。感覺瓜瓜有點強迫症,非得把東西放好才行。這點瓜爸說跟瓜媽完全一模一樣!不過也很像瓜爸,非常沒有運動細胞,到現在腳踏車還是不會騎,而且非常懶得走路。每次騎車或走路走到一半,就會說:媽媽,我好累喔,我騎(走)不動了~我要休息一下。事實上才騎(走)沒幾分鐘而已!

 IMG_3266.JPGIMG_2617.JPG

不過還好瓜瓜還算有點繪畫細胞,跟瓜媽一樣喜歡塗塗抹抹,以前著色時都說亂畫,慢慢地開始會跟著那種對照圖片畫同樣顏色,漸漸地可以在空白紙上畫出他自己覺得適合的顏色。譬如,皮膚他就會畫肉色,眼睛畫黑色,蝴蝶結不是粉紅色就是紫色。不過這都是很"規範"的畫法,偶爾也會天馬行空,配出瓜媽認為很好看的搭配色。

 IMG_3540.JPG  

音感好應該是像瓜爸(別講我都沒說瓜爸有優點),老師說瓜瓜很多曲子一學馬上就會記得旋律。最近瓜瓜看了一片日文版的Hello Kitty卡通,看了幾次後,竟然就會唱日文歌!!!我跟瓜爸覺得很好笑,他完全不懂那意思,就照著旋律唱出來了。所以小孩在這年齡的學習能力應該是最強的(專家如是說也),無誤!唐詩也背了好幾首,但是瓜媽沒有逼他背喔(大家也知道瓜媽是很懶的! 哈哈),只有偶爾看到聯絡簿上老師說有教哪首唐詩,我無意念出來給她聽,他就會自己背誦了。小孩這時候的記憶力超強,若瓜媽"努力"一點,或許還真的可以培養天才兒童(書上是這麼寫的)啊! 不過當天才很累,還是當個平凡人就好! 哈~

 

 

 IMG_3681.JPG IMG_3683.JPG IMG_3799.JPG IMG_3801.JPG  

 ↑快樂小孩,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