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甜點很久以前就學會做,忘了從哪裡看來的,但是比例永遠都記得,是道非常簡單的甜點食譜。老妹很愛,很久沒做,剛好這次小瓜他們學校辦同學會,想說臨時沒什麼時間做蛋糕,義大利奶酪可以很快完成,於是決定來做做這個很久沒做的甜點囉。材料非常簡單,可以按照自己想要做的份量依比例調整。

 

材料(約12人份):

鮮奶油 500克

鮮奶  250克

砂糖  70克

香草精 少許

吉利丁粉  12克

 

做法:

我是採用"懶人法",即所有材料都丟進鍋子內煮。若要"厚功"一點,是先將鮮奶油、奶油、香草精先小火煮到快滾後,再將砂糖跟吉利丁加入融化。但我的經驗是,吉利丁融化需要一些時間,怕這樣鮮奶油煮太久就會油水分離,所以我將所有的材料都混合後再開小火煮。煮到起小水泡就要熄火,不要讓材料滾太久,這樣油水就會分離,做出來會變成兩層(雖說也是可以吃,但是口感比較不一樣)。

IMG_0805IMG_0806  

熄火後放涼,可以將鍋子放在冰水內快速降溫,但是記得要不停輕輕地攪拌,以免變成兩層。溫度稍微冷卻後,就可以放到布丁模型內,然後放入冰箱冷藏約3小時後就可以吃囉!

IMG_0957

若是想變花樣,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或者可以自己煮水果糖漿,加上新鮮水果,除了賞心悅目之外,多了點變化跟酸甜感,小瓜超愛!

 

分享我的水果醬作法:

速成法:選一個你喜歡的果醬,草莓或藍梅口味,舀個兩大匙,加兩小匙砂糖、半顆檸檬汁、削下一些檸檬皮(取香味),煮開後會變很濃稠的水果醬。我喜歡加上新鮮水果,所以把新鮮草莓加入煮好的水果醬,放到奶酪上,再擺上薄荷葉,就是一個很專業呈現的義大利奶酪了!

 

IMG_0958 IMG_0960 IMG_0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