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今年三歲生日原本計劃在台灣辦的,因為延後待在澳洲的時間,剛好他生日那天的飛機回台。因為當天還有很多行李要好好打包,而且沒時間好好準備邀請朋友來聚一聚,只好訂個蛋糕,"低調"慶生。

澳洲的蛋糕真的很貴,我們去一家華人開的蛋糕店訂了一個7吋Mud Cake,加上一片巧克力做成的Hello Kitty,就花了60塊澳幣! 想想去年在台灣的海綿寶寶蛋糕也才幾百塊就可以打發了,而且造型超級棒!

下午朋友帶女兒過來說再見,朋友女兒Lilia是瓜瓜的好朋友,兩個碰面就好瘋,Lilia妹妹好喜歡瓜瓜,自從瓜瓜沒去上學後就有點落寞。希望明年回來澳洲,他們還可記得對方,且還一樣熱情啊!

剛好老妹找人來作個finger print項鍊,她也讓瓜瓜做一個當作生日禮物(成品改天揭曉),真的是蠻特別的東西,不過不便宜就是啦。老妹的朋友也在場,所以我們大家就順勢幫瓜瓜唱生日快樂歌。小孩只要有蠟燭、蛋糕就很滿足了,吹完蠟燭後一定只想吃蛋糕上面的造型巧克力,其實沒啥好吃得,但想想我們每個人小時後不也都這樣嗎? 呵呵

 

 

..........................................................................................................................................

 

時間過得好快,還抱在懷裡的小baby已經三歲了!三歲的瓜瓜講話像個小大人似的,學習能力也很佳,常常看他靜靜地看,但無形中他把我們大人講的話、老師教的兒歌(不論中文英文)等,一一記起,然後出其不意地講出、唱出,讓你驚覺,原來她都有在觀察、偷偷學習!三歲的小瓜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堅持自己的意見,譬如某件她認為好笑的事情,我們跟他說不好笑,他會說:好笑啦!

小瓜最近很愛學大人講話的語氣,弟弟阿寶跟著我們進入浴室,又想玩衛生紙捲筒,瓜瓜就學阿姨的語氣說:寶寶~不可以,不可以玩衛生紙,no~no~!

 

 

↑假裝當寶寶

對自己的穿著也很有意見,一定挑他自己最喜歡的「藍色裙裙」穿,可是女孩藍色的衣服可真的不多啊,突然覺得女生不喜歡粉紅色的衣服,真是太有個性了吧。但這可折騰了瓜媽跟瓜外婆,要覓得好看的"藍色"女童裝還真不容易啊!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是回澳洲時剛好與老妹也帶小孩回來的時間重疊。瓜瓜很愛弟弟,但是也超愛吃醋。因為弟弟比較小,所以外公都會抱他比較多。結果瓜瓜竟然吃醋去打阿公,阿嬤就問他說為什麼要打阿公。他竟然回說:阿公疼阿寶,阿嬤疼瓜瓜~我不喜歡阿公! 這下子我媽可緊張了,要趕快糾正他的看法,於是跟他解釋說弟弟還小的關係,阿公其實也很愛瓜瓜! 看似傻妞一個,但是很細心在觀察,不過這醋瓶子也太大了點吧! 哈哈 ~ 還好在阿嬤的循循善誘之下,她還肯聽話。

很愛唱歌的瓜瓜,只要聽到有人唱歌,就會靜下來,乖乖地在旁邊聽人唱歌。之後,他也會"不自覺"唱出來,這音樂天分應該還是有遺傳到他老爸吧?

 

三歲了!! 媽媽也差不多三年沒好好一覺到天亮,原因是瓜瓜有時半夜"口渴"還是會起來討奶。沒錯,這妞還是個母奶寶寶啊! 果針被外婆說中,看來喝母奶是會喝到四歲! (驚) 

 

小孩成長的時光一去不回,突然很想念小瓜躺在懷裡還咿咿呀呀不會講話的模樣,那時還想說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長大開口講話。現在不只會講話了,意見還很多!

現在覺得辭掉工作的決定是對的,小孩長大很快,有天他也會像我們一樣離開爸媽身邊,獨自過自己的生活。當媽以後,才能體會老媽以前的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