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逛超市,看到有賣蘋果罐頭,突然想到以前老媽常常用這個快速做好蘋果派讓我們帶去朋友的party當點心。罐頭買了,卻一直沒有機會做點心,這天心血來潮,把罐頭打開來決定調好味道,做幾個蘋果派來吃吃吧!


這是超簡單又快速的蘋果派做法,若是有時間,蘋果內餡可以自己用新鮮的蘋果做。但是既然是簡單快速的做法,罐頭的也不賴啦!


材料:

罐頭蘋果  1 罐

肉桂粉    2小匙 (我喜歡肉桂的味道,所以我都會加很多,不喜歡的人可以不加。肉桂對胃很好,就加吧! 哈哈)

砂糖      1大匙(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多加,反之可以減少,因為罐頭蘋果本身就會甜)

檸檬汁    少許 (添加香味)

葡萄乾    隨意 (其實看各人喜好添加,不愛葡萄乾的人可以不加;另外喜歡"大人"口味的人,可以將葡萄乾泡在蘭姆酒裡面後再加入內餡,也很好吃喔)

派皮      10張

蛋黃      1個


作法:

1、先將蘋果切成丁,然後將蘋果丁、肉桂粉、砂糖、檸檬汁、葡萄乾全部伴勻,即內餡。

2、將稍微解凍的派皮(不要放到太軟,太軟會變形,烤起來就不好看),對切均分。我買的派皮大概是13cm*13cm的尺寸,對切之後變成兩個13*6.5的尺寸(因為忙著做忘了拍照)。接著將要蓋到上面的那層派皮,用刀子劃出紋路。有很多種"劃法",可以對折後,在對折線斜劃三刀,攤開來後就變成中間會有三個V字型。我這次用不一樣的切法,烤出來感覺很漂亮。就是在派皮上劃成如下圖(這樣應該比較好懂吧?):

─  ─  ─

  ─  ─

─  ─  ─

3、把沒有用刀劃的那一片派皮放在最底層,然後放上蘋果內餡,接著把有劃出紋路的那片派皮放上,用叉子把邊緣壓緊,除了幫助派皮黏合外,也會讓派皮出現漂亮的紋路(其實也就是平行條紋,算不上漂亮吧?)

4、放上烤盤,然後在派皮上塗上薄薄的淡黃液,烤出來的派皮會有光滑的面,不塗蛋黃液也可以。

5、烤箱開上下火,180度,烤個10分鐘左右或烤到表面有點焦黃,就可以了!剛出爐的蘋果派很燙口,放涼一下下很好吃!煮杯咖啡或紅茶,超級march!

IMG_5582IMG_5583  

人會肥不是沒有原因啊~但是你如果覺得不夠肥,可以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上面再擠上漂亮的鮮奶油,放上一片薄荷點綴!

人蔘~~就這麼長而已,偶爾輕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