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為了幫我外婆祈福,所以最近吃素,愛吃如我,當然會讓自己吃得很好囉! 哈哈~(這也是體重無法下降的原因啊)

 

常常在facebook PO依些好吃的素菜,引起迴響,剛好一位學妹也是吃奶蛋素,問我會不會包素的水餃。事實上瓜媽只有幫瓜外婆包過一次,不過超難包,所以很少做,也沒想說要挑戰過。不過既然學妹提起,我上菜市場的時候,買了些材料想回家實驗看看,因為素的水餃真的不比葷的差,由其瓜外婆包的素包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外頭賣的,真的沒有她做得好吃! (其實家人也因為被瓜外婆養刁了嘴,對吃可是很挑剔啊!)

 

因為學妹喜歡的素料是類似韭菜盒子的內餡,因此我的材料如下:

材料:

水餃皮 一袋 (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片,就是市場賣的那種新鮮水餃皮囉)

雞蛋 3顆 (我買的都是土雞蛋,養生又香) 

韭菜 600克

冬粉 1 把

五香豆乾  4塊 (瓜媽固定買的一家有機豆干店買的喔)

鹽  1小匙

糖   1/2小匙

香油  1大匙

 

作法:

1.先用少許油將雞蛋炒成蛋花,放涼備用。冬粉泡熱水軟化後,切碎或剪碎備用。

2.將韭菜洗淨後,細切。豆干切成丁。

3.將所有的切碎之材料混合均勻,加入調味料攪勻後即是餡。

4.接下來就是將餃子皮包餡料,包法就依個人需求去包了! (瓜媽走繁複路線,喜歡有皺折的包法)


包好的素食水餃可以水煮也可以當蒸餃或煎餃,這次瓜媽用煎餃方式去煎,非常好吃喔! 


歡迎團購!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