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春假後我們才去清境玩,很快地又是228連假,瓜爸想說連假4天待在家裡無聊,一直嚷嚷著說要去玩。原本想把買的住宿卷用掉去日月潭走走,結果臨時起意每次飯店都訂不到,想了好多地方都很難訂到房,最後看到墾丁福華還有空房,雖然一晚要價5800多大洋,怕猶豫太久又沒了,瓜爸決定就訂下了。我們最初的計畫是,墾丁住一晚,然後到東港外婆家住一晚,接著提早回到家休息一天。不過千年不變的定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當天我們當然是睡到自然醒才出門,不過出門的時候都已經11點了!還好路上只有塞到幾分鐘,看來廉價大家都要出門玩,出發前看新聞覺得南投應該會有超多人,因為大家都搶著去看櫻花! 因為瓜媽用唉鳳看即時路況,發覺一高車流量大,臨時轉到二高去,順便停在清水休息站吃午餐。天啊~清水休息站人潮爆多,我們吃個飯都還找不到位置,不過運氣很好,沒等多久就找到,隨便買了又貴又不好吃的東西,填飽肚子後又馬上上路。路上瓜瓜睡著了,也沒塞車,很快地就到屏東縣。


路上剛好夕陽西下,看見海的瓜媽忍不住叫老公停在路邊讓我拍照一下。


抵達墾丁的時候塞起車來,看來大家都到墾丁"避寒",墾丁大街好熱鬧,心中已經開始盤算著要吃什麼美食了。到福華飯店後,老公找了好久的停車位,好不容易check-in後都已經七點多了。我們的房間是兩大床,空間超大,不過因為是在一樓,感覺會有點吵,不過聽說飯店當天已經客滿,能住到算是幸運啦!我們看看周遭環境非常滿意,瓜爸臨時決定想多待一天,打去問隔天都已經滿了,有錢也住不到啦!於是決定吃完飯後,在來好好搜尋一下附近飯店,才可以多待一天。我們決定趕緊外出覓食,還好福華離墾丁大街不遠,走路一下散散步也好。


墾丁大街超多人,很多攤販,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決定隨便找家海產店坐下來好好吃,瓜爸媽其實不餓,但是怕小孩餓肚子!選的這家餐廳人不怎麼多,上菜動作卻很慢,還忘了送上我們點的烤生蠔。這頓飯吃得不是很滿意,但是有餵飽小孩就好。還好沒吃很多,所以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塞下夜市的小吃。就在我們買烤魷魚時,突然遇見老公高中同學,台灣真的很小!他們兩個還決定等小孩睡著後,溜出去喝一杯。唉~男人啊!


看到很多小吃,不過瓜媽真的有點吃不下,瓜爸還是東買一點西買一點想帶回飯店吃。最後我們手上多了滷味、烤魷魚(路上吃掉了)、烤生蠔、冬瓜茶、新疆烤肉、甘草芭樂等。我們在路上有看到套圈圈,決定讓瓜瓜玩玩看,沒想到她超愛,一直亂丟,還差點投到,不過瓜爸說:這就是讓小孩灑錢的遊戲啊! 買了一桶的圈圈,一顆糖也沒中!我怎麼記得小時候就算沒投中,最後還是會有個小獎品獎勵一下??


回到飯店後,游泳池區也關閉了,於是我們決定在屋內泡澡,現在出門渡假都希望有浴缸,這樣小瓜就可以很開心地泡澡,不過我們住的房間裡不僅可以泡澡,還有一處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小瓜泡到不想起來,後來哄她說要穿漂亮大裙裙(其實就是她自己的睡袍),她才肯起來。小瓜跟著吃滷味,她就只愛海帶跟豆干,很養生! 哈哈  後來還喝了點鮮奶,喝完奶沒多久,胖妞就睡著了,瓜爸媽終於可以慢慢的品嚐買回來的"宵夜",不過真的吃不太下,最後許多東西都只好丟棄(雷公不要打我,是我老公浪費!!*指*)。

 

瓜媽提早上床睡覺,瓜爸自然就跟他老同學約好外出喝一杯,結果兩個人竟然去看"戲",不知道是否去看脫衣舞? 在瓜媽強烈逼問之下,瓜爸說他們只是去聽駐唱,不過演唱的人當然穿得很辣!果真兩個男人湊在一起沒好事。哼~

  

隔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就趕緊趁餐廳關閉前吃免費提供的早餐,福華可以知道大家都會很晚才起床,所以早餐用餐時段是到上午九點。結果我們一踏入餐廳,發現大家都排隊! 餐廳很大,人也很多,大家都擠在這個時段用早餐。趁瓜爸在排隊的時候,瓜媽帶著小瓜到戶外走走,剛好看到有圈養的小兔子,小瓜好開心,一直蹲在那你看,然後還比YA的手勢說:小白兔跳跳跳~~(是舅媽教她的)。



還好沒有等很久就可以進去吃早餐了,東西真的很多,也很豐盛,中式西式都有。吃完早餐後,小瓜已經等不及想再次出去看小兔子了,看好久,在我們強拉之下才肯離開。接著我們走到游泳池畔,想說在check out之前先去享用一下飯店的設備。泳池畔的景色超級棒,不去泡個水真的很對不起自己,但是天氣還是有點涼。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回房換上泳裝,結果等我們到泳池後,所有的游泳圈都被租光了。沒辦法讓小瓜揹著泳圈,我們大人只好兩隻手死命捉著不放了(雖然水很淺,但是小孩亂跑還是很容易吃到水)。後來真的覺的水溫太冷,我們決定移駕到溫水按摩池那邊去。本來兩個溫水池都擠滿人,還好後來人都走光了,我們全家佔有一整個溫水池,望著美麗海景,真的很享受也很想在福華多待一天。昨天晚上,瓜爸很快就下訂朋友推薦的新旅館,聽說只剩下一個房間,但是一晚要六千多塊,瓜爸真的狠下心訂了,但是瓜媽一直嫌太貴。要不是真的想在墾丁多停留一些時間,這錢我真的花不下去啊!

 

泡玩水後,小瓜不怕冷還是下去游泳池玩了一下,回房沖洗完後,我們就辦理退房。接著我們就開車到處晃晃,先來到鵝鑾鼻燈塔,但是天氣突然變差,飄起細雨來了。雖然天氣不好,但是遊客仍是很多,我們走到燈塔附近的大草原,還讓瓜瓜選了幾個小紀念品(那種小小的瓶中沙、貝殼等),小瓜好愛,一直拿在手上(結果當天晚上就被他搞丟,唉)。如果天氣好的話,這個景點我們應該會停留久一點,但是我們衣服都沒帶很厚,還是趕緊離開比較好。離開前,望著天空,瓜媽瓜爸玩起"獅子王"的遊戲。我們把瓜瓜高舉在天空,好像獅子王一樣,最近網路很紅,不過胖瓜真的好重,瓜媽真的舉不太起來啊! 哈哈

 

離開鵝鑾鼻後,原本想繼續往南開,不過天氣變差,而且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一路開下去越見荒涼,於是決定回頭到墾丁大街找吃的。白天的墾丁大街人潮明顯少了很多,也不知道想要吃什麼,隨便找一家南洋風的餐廳坐下來點餐吃。點了不多,但是都普普,覺得自己都可以煮得比這餐廳來的好吃多了。這天天氣真的非常差,風也有點大,還飄細雨,本來瓜爸還想繼續帶我們去晃晃走走,但是後來決定提早去check in當晚要住的旅館-"沐夏"。說到這個旅館是前晚他同事推薦的,唉~找到旅館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說我超後悔,不過因為連假很難找到住宿的地方,我們也很懶得上網慢慢查。Check in之後,發現房間超級小,雖有兩張床,但是空間很擁擠,價錢比福華貴上一千多!地點很差,雖是在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但是窗外一點景色也沒有,整個荒涼!! 瓜媽碎碎念了好久,覺得這錢花的超級不值得啊!浴室只有淋浴,沒有浴缸,看來晚上瓜瓜無法好好享受一下泡澡的優閒了。雖然乾淨,佈置也不賴,但是就是沒那個價值啊!!


因為沒有睡午覺,瓜爸早就已經躺在那裏打呼了,小瓜翻來翻去終於睡著,醒來之後都已經要天黑了,瓜爸於是決定帶我們去恆春小鎮去覓食,墾丁大街人實在太多了,找停車位勢必艱辛困難。我們在恆春附近繞繞,瓜爸原本想帶我們先去看風生火,但是半夜去看會不會嚇死人啊!後來還是繞到小鎮上去找吃的,原本在網路上推薦的小吃突然無疾而終,找也找不到,後來決定隨便吃吃。唉~~怎麼這次來墾丁都沒有一頓讓我滿意的啊!


吃完後,回到墾丁,看到大街上擠滿了人,我們一點逛的心情都沒有,決定早點回去旅館洗澡、睡覺,花那麼多錢總該多"利用"一下吧(這是什麼心態啊??)。這晚,我們一家三口很快就入睡,這無所事事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隔天早上起床後先下樓吃早餐,也是自助式的,但是餐廳超小,其實也沒甚麼東西好吃的。就一些稀飯、肉鬆、花生麵筋類的中式早餐,還有土司、炸雞塊、薯條、荷包蛋等。我們隨便吃完後就回房整理,準備check out。離開後瓜爸決定帶我們去墾丁國家公園走走,這天天氣超好,看來是很適合戶外活動的一天。進去墾丁國家公園要門票,我也不記得小時候有來過否? 瓜爸還在猶豫是否要進去,後來想說也想不出要去哪裡玩,於是決定進去"探險"一下。按照地圖,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一個養許多蘭花跟其他常見花朵的溫室,瓜瓜又想伸手去摸看看,而且一定要把鼻子湊過去聞聞。


繼續走下去,來到一處鐘乳石洞,很小,沒什麼看頭,又繼續走下去,還得爬好多階梯,小瓜走不動當然是瓜爸得扛著她。哈哈~來到一個觀望台,可以看到海景耶! 接著我們來到仙洞,因為我們還帶著推車,雖說可以折疊,但瓜爸懶得揹著走,於是決定留在洞口,晚點回頭拿。仙洞很大,我們在裡面繞出來之後是另一個出口,繼續走下去就來到"觀海樓餐廳"。哇~~驚為天人,覺得這天的行程值回票價了!瓜媽超愛大自然,看到優美景色,花大錢住普普旅館的鳥事已經拋在腦後了,心情大好,拍了許多照。餐廳許多人,大家都買泡麵吃,台灣人真的很愛吃泡麵啊! 我們走到最頂樓,視野最好,看到整個墾丁海邊的景色,瓜瓜還跟瓜媽玩起"親親",爸爸看小瓜跟瓜媽玩的愉快,他也想"東施笑顰",一看照片就知道瓜瓜是被迫的!哈哈

墾丁國家公園很大,瓜爸決定剩下的景點留著下次來探索,離開後我們往回走去拿我們的推車,結果我們已經走到溫室的那方,誰叫瓜爸不聽瓜媽勸,因為瓜媽一開始就說到時候回頭的路線會跟來時的路線不一樣,現在他得自己再走回去找推車了!等了一會,終於瓜爸找到推車,原本打算回墾丁吃飯,但是真的大家都餓壞了,決定在公園內的遊客中心餐廳點晚牛肉麵來吃。還好有現煮牛肉麵,雖然味道普普,但也算是填飽了肚子啊!


離開國家公園後,瓜爸想到海邊玩水,於是我們沿路開到南灣,這天天氣好,沙灘上早就擠滿了人,也有許多外國人。沙灘上有陽傘租賃的人詢問要不要承租洋傘,不過瓜媽覺得風有點大,還是不太適合玩水玩太久,但是瓜爸堅持下水,最後還把小瓜也抓下去"陪玩"。瓜媽則是躺在咖啡廳提供的沙灘椅上曬太陽、喝咖啡,眼見風越來越大,就趕緊去吆喝他們沖洗換衣服。還好有毛巾可以租,不然我們可是沒有準備啊!


離開南灣後,我們又趕著去看"風生火",原本想要去看海生館無法成行,只好下次再帶瓜瓜去看。到風生火的景點,已經有許多遊客在附近走動,雖然只有一小處圈圍起來的地方,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出火口,但是禁止進入的地方竟然有小孩在烤番薯,我真的傻眼!!不過因為有當地人在違規擺攤販賣可以烤的食物,還有外國人參觀,感覺有失國名外交之禮啊!因此這個景點我們沒有停留很久,看一眼就離開了。


離開後我們直接驅車回東港外婆家,路上的夕陽好美,希望可以很快再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