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兩歲了~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什麼都想自己來,自己吃飯、自己推車、自己洗澡、自己把玩具收好。

兩歲的小瓜:

愛唱歌愛跳舞

喜歡學動物叫,學獅子叫的時候還要手勢配合"Rrrrrrrr~~"

看到其他小朋友會說對方可愛~(不過在媽媽眼裡你最可愛!)

喜歡喝媽媽煮的青草茶,但是最愛的飲料還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喝完了還會說:青草茶好喝!

2歲的小瓜講話用的字彙越來越多,吃飯東西掉在地上會跟媽媽說:掉在地上了~

喜歡在句子前後加一個"啊"~~會說: "啊~布丁啊~~",不知道是否要檢討父母自己講話影響? 但是仔細想想應該沒有吧?? XD

喜歡吃豆腐、金針菇還有蘿蔔~肉類一概不愛,只喜歡吃魚。果真是屬牛的,吃素的~~

體重已經高達13.7公斤,身高(未量)

 

---------------------------------------------------------------------------------------------------------------------------------------------------------------

 

為了"慶祝"瓜瓜兩歲生日,瓜媽想說邀請朋友來家裡聚餐,其實是瓜爸媽藉機找機會請朋友來家裡熱鬧熱鬧,每次都挪不出時間好好找朋友聚餐,只好每年靠這一次的聚會聊聊天。因為朋友太多,加上每個人的時間不一定,只好決定辦兩場,結果還是有疏忽,很多朋友沒有邀請到,沒有邀請到的朋友抱歉了,下次來新竹瓜媽一定盛情款待!

 

10月15日這天來的多半是以前工作的夥伴,加上老妹一家人等,小孩也有幾個,非常熱鬧!Party前瓜媽就開始提前打掃,但是一整天洗地毯、掃地、打蠟、洗門窗(簡直是過年大掃除)下來,真的累壞了,而且打掃這天瓜瓜又特別不聽話,讓媽媽超級頭痛,結果PARTY前一天原本要提前準備的食物一直無法好好準備。接著瓜媽也想到要"佈置會場",臨時想說要弄許多氣球,原本想自己灌,但是網路搜尋的結果,發現租個氦氣鋼瓶也不少錢。後來直接跑到氣球專賣店去問,業者說跟他們買灌好的氣球跟自己灌的價錢差不多,而且綁氣球也需要點技巧,在他們的"專業"說服下,我們直接訂現成的了,但是發現氣球還真貴啊! 原本想買個100顆,後來決定買50顆,這樣也要1000塊大洋啊!

  2.jpg 1.jpg  

15當天一早瓜爸就出門開車去拿汽球,瓜媽起床後開始忙碌,黏人的小瓜一發現媽媽不在身旁"陪睡",也很早就起床了。我們出門買了鮮花,小瓜看到家裡有許多氣球飄在天花板上,超級興奮,一直叫爸爸拿氣球給她,接著他就一直拉著氣球不放,自己去一旁玩,好讓媽媽開始準備食物。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11點多客人陸陸續續的到來,結果瓜媽還沒擺盤完畢,還好老同事都來幫忙,12點左右餐點準備好,大家也幾乎到齊了,瓜媽忙著招呼客人,一直沒有時間拍照,還好同事掌鏡,拍了許多美好的照片。看到大家吃的、喝得開心,心情最愉快的就是瓜媽了!

3.jpg4.jpg 5.jpg     

  

朋友老是要我不要那麼忙碌,買些現成的就好了,但是瓜媽不喜歡老是叫外賣PIZZA然後剩下一堆不知如何處理。雖然省時省事,但是大家可能也會吃膩,以後想到要來我家吃PIZZA,可以往後大家就不愛來了。哈哈~~不過最主要的因素還是瓜媽愛煮,喜歡挑戰自己的廚藝,買了一推食譜,每道菜都想來試試看。說穿了,大家才是瓜媽可憐的實驗老鼠啊!


 8.jpg7.jpg6.jpg

這天酒足飯飽之後,瓜媽帶著同事們到家裡附近的菜園去採些香茅,順便參觀一下。 回到家後,小瓜在瓜阿姨的安撫下睡著了。瓜阿姨要我們進去看小瓜睡著還緊抓著氣球不放,連變換睡姿還緊緊握住,大家覺得可愛極了,拍了許多照片!

 9.jpg IMG_1120.JPG  

這天瓜爸也超開心,因為還有同事陪他喝酒,長官跟老公兩人喝掉一瓶whisky,老公隔天酒醒之後還問說:瓜瓜有吹蠟燭嗎?  天啊~一整個失億症上身!

 

---------------------------------------------------------------------------------------------------------------------------------------------------------------

10月22日這天的party還好有朋友Kaya提早從台南北上新竹來幫忙,所以當天非常順利在賓客到達前完成擺盤。Kaya前天晚上與她可愛的女兒先到家裡住一晚,瓜瓜很愛看Cleo姊姊的影片,所以這兩個妞雖然還沒見過面,但是應該也不生疏了! 哈哈

 

這天來的小朋友很多,所以瓜媽特別設計不一樣的菜單,但是大家一直說肉燥跟紅酒燉牛肉(瓜媽一直沒有機會嘗試一下味道就已經被掃光了)好吃,於是這星期也有!還有許多finger food,讓小朋友們可以用手拿取著吃。不過當天小朋友看到氣球都陷入瘋狂狀態,乖乖吃飯的應該沒幾個吧! 哈哈

 1.jpg         

這天小朋友們都在樓上玩,大人在樓下開心地吃,因為這次算好時間,所以瓜媽一整個很輕鬆,沒有很忙碌。接著就是切蛋糕時間,這次的壽星有前同事義權的愛女"蒲仔"跟"瓜瓜",兩人生日才差一天喔。因為蛋糕是瓜爸臨時跑去RT買的,瓜媽還不知道蛋糕長什麼樣子。結果一打開蛋糕盒,竟然是瓜瓜最愛的海綿寶寶造型蛋糕!!! 瓜爸說他運氣超好,一到RT就看到那個蛋糕,沒有預訂喔! 因為瓜媽已經有準備提拉米蘇了,所以蛋糕小小的,方方正正的海綿寶寶應該也很好切。在我們大家正在欣賞海綿寶寶造型蛋糕之際,說時遲那時快,小瓜的手迅速地往蛋糕伸手過去,啪~~海綿寶寶的眼睛(奶油跟巧克力做的)就被捏到了! 大家驚呼下,瓜瓜有點呆住,大家閃光燈直按~拍下小瓜破壞蛋糕的"成果"。瓜媽跟瓜瓜說:阿~海綿寶寶眼睛被你弄壞了,好可憐喔。果小瓜慚愧地低頭~~~看來還真的有內疚耶。


 2.jpg3.jpg6.jpg4.jpg7.jpg



 

這天等客人一一離去,瓜媽送朋友去高鐵站搭車後,回頭看瓜瓜已經睡著了。連續兩星期都玩得太high,睡到從抱他下車到床上都沒有醒來,平常的話一定會喝完奶才肯睡。


後記:瓜瓜慶生這兩天,瓜媽把許多氣球給了人帶回去,很多朋友問我說怎麼不全留給瓜瓜? 瓜媽不假思索,覺得買來的氣球本來就是大家同歡用的,如果幾顆氣球可以讓來的小朋友開心,當然給出去啊!而且我把最好的給人,瓜瓜自己也有氣球了,不用滿間屋子都有。這時瓜媽驚覺,好像以前在哪裡聽過同樣的話,原來瓜媽跟瓜外婆(還有瓜媽的外婆)一樣,總是把最好的給人!也因為這樣,瓜媽的外婆、媽媽總是給人慷慨、無私的印象,原來無形中瓜媽也跟瓜外婆一樣,繼承這樣的"習慣"。小時候總是不懂為什麼媽媽把我最好的東西給人,但長大後才發覺這無私的美德才是父母留給我們最大的資產。瓜媽人緣一直不錯,也感謝大家的厚愛,我想這需要感謝我父母的教導,讓我永遠受用,原來分享只會讓自己得到更多。希望瓜瓜長大以後,也能跟媽媽一樣、跟外婆跟曾外婆一樣,喜歡與人分享。現在還小瓜瓜或許不懂,但是我相信父母是瓜瓜學習的榜樣,就如同瓜外公外婆之於瓜媽一樣,耳濡目染下,長大後也能襲丞正面的行為。這,是給我寶貝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