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妹又開始吃素,我自己也迷上老媽煮的素牛肉湯,這天老妹來訪,於是煮了素番茄牛肉麵來吃,大受好評喔!

  

材料:

麵條

紅 / 白蘿蔔

番茄 3顆 ---川燙去皮

素羊肉 一包 --- 如不喜歡素羊肉口感的朋友,可以替換成自己愛吃的配料,吃葷的人也可以用牛肉!

薑片 3-5片 -- 留兩片切絲,炒素肉用

牛肉麵的滷包 1份  --- 中藥行買的到,或者可以自己調配,基本材料有:八角、桂枝、

香菜   少許

蔥花 少許

 

調味料:

豆瓣醬 1湯匙

番茄醬(Tomato paste) 5湯匙 -->喜歡湯頭濃郁一點的可以整罐倒進去

素沙茶醬 1湯匙

冰糖    1湯匙

醬油    3湯匙

鹽       適量

香菇粉 適量 (沒有加也沒關係,可以用蔬菜高湯或雞粉代替)

 

作法:

1. 將2-3公升的水,將薑片、紅白蘿蔔將蔬菜甜味煮出來。

2. 另用炒菜鍋將薑絲爆香,加入素牛肉、豆瓣醬、素沙茶醬、冰糖、醬油、糖及香菇粉 (不介意的人也可以用雞粉代替)快速拌炒,最後加入番茄糊及燙好去皮的新鮮番茄,稍微炒一下。

3. 將炒好的料全部放進蔬菜高湯中,小火悶煮30-40分鐘左右即可。喜歡蔬菜多一點的人可加入杏鮑菇、金針菇。

4. 將白麵條煮好、燙好的青菜(青江菜)放入碗裡,盛入煮好的素番茄牛肉湯,上面放點香菜及蔥花。喜歡的話,加點胡椒粉也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