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好快就過了,小瓜已經一歲十個月了!短短的一個月瓜瓜的語言能力又進步了許多,小孩就像海綿一樣一直吸收。不過最主要是有外公外婆在身邊,多些人跟他講話,刺激多,說的話也變多了。瓜媽發現家裡有長輩的小孩語言學習能力特別好,主要是統合感官刺激多,因此學習特別強。在台灣瓜瓜只能每天跟媽媽大眼瞪小眼,講話總是"曇花一現",跟在澳洲的時候差別之大。 這點瓜媽也要自我檢討,好吧~回台灣以後我會當個"聒噪"的媽媽! 哈哈

IMG_2455.JPG  

現在只要指著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舌頭等,她都可以說出來,之前只會要我們講,現在終於開金口了!瓜外婆最得意的事情(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沒啥了不起,但是話很少的瓜瓜讓外婆一直不清楚他到底聽得懂多少),就是有天瓜外婆在房間裡梳頭髮,但是找不到梳子,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瓜外婆無意地問在一旁玩耍的瓜瓜說:瓜瓜你把嬤嬤的梳子拿到哪裡去了?嬤嬤要梳頭都不能梳! 此時瓜瓜馬上站起來,咚咚咚地往房外跑去,然後有咚咚咚地跑回來,手上拿著外婆找了兩天的梳子出現。瓜外婆好驚訝他記得放在哪哩,而且知道外婆在講什麼!

IMG_2461.JPG IMG_2462.JPG  

現在瓜瓜的疊字仍是多,但是會講貼紙、草莓、眉毛、洗手等兩字詞,原本happy的發音不標準,現在終於標準了。

 

最愛說他要喝王老吉(大陸有名的涼茶飲料)~每次都跟我們說:我要老吉~老吉~~,叫的好像老吉是他家誰似的。

IMG_2468.JPG IMG_2469.JPG   

很愛叫媽媽跟嬤嬤坐在他兩旁(手指頭還會一直指著椅子)

IMG_2471.JPG

拿起蠟筆就說要畫畫

IMG_2474.JPG IMG_2475.JPG   

動物拼圖可以正確拼好

 

在外面如果要上大號也會講,成功地蹲馬桶(媽媽還得扶坐著並且忍受臭氣)。

雖然都是些小事,但是對媽媽我來說都是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