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瓜外公計畫去Toowoomba的淨宗學會探望一位生病的法師,順便帶我們出門走走。這天一早起床天氣超好,感覺澳洲春天已經到來。我們準備好小瓜的尿布、水壺等等就出門了。

 

一路上風景好美,跟往北走到Sunshine Coast或往南走到Gold Coast的風景很不同,往Toowoomba的沿路上有許多大草原及農田,這才是澳洲typical內陸景色啊! 其實也沒有多內陸,但是經過的這些區域都是Brisbane主要農產品生產地。以前念書的時候還得跑來這荒郊野外做調查~還真有點懷念啊!

 IMG_2260-1.jpg  

開到Toowoomba的市區約一個半小時,看到好多百年老建築的我超級興奮,坐在車內猛按快門拍照。我們到了附近的淨宗學會,一位常來找老爸把脈的師父就已經在等待了,這位師父超喜歡瓜瓜,還送過瓜瓜衣服耶!瓜瓜可說是非常有佛緣啊~哈哈~~

IMG_2269.JPG

IMG_2267.JPG

 IMG_2274.JPG

這學會為在一棟看起來很像教堂的房子裡,法師們在這你宣傳佛學真的很不簡單。我們也看到一些老外信徒,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我們就在這裡用膳。這裡的素菜超好吃的,都是新鮮蔬菜,說真的,我覺得要是天天可以吃到這樣好吃的素菜,我很願意一輩子吃素啊! 瓜瓜也吃了不少茄子跟豆腐,然後看到佛像一直彎腰拜拜,口中還念念有詞,在場的法師跟信徒們看到都一直笑,還說那麼小就懂得拜拜啊。瓜媽可是在瓜瓜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常常去佛寺拜拜,以前瓜瓜只要聽到誦經的聲音,就會特別平靜(是的,他是那種很愛拳打腳踢的活潑寶寶)。師父還說小瓜的頭很圓,剃掉一定很好看! 哈哈

 

(後記:瓜媽把這經過告訴瓜爸,瓜爸直嚷嚷說:學佛可以,但是不准出家!不要不要不要<---好幼稚! 可見這爸爸等女兒長大以後,控制欲一定很強,搞不好還不准小瓜交男朋友哩!)

IMG_2276.JPG

 

趁著瓜外公在幫一位師父看診的時候,我們在附近走走,剛好看到一顆果實壘壘的酪梨樹,師父問我們喜不喜歡,要不要採回去吃。我們當然很愛啊,在shopping centre買可是兩顆就要兩塊多澳幣耶!結果我們採了一大袋,一直跟師父說夠了,他還說這酪梨要採完隔年才會再生。所以回家後我們把這些採收到的酪梨跟鄰居朋友分享囉!

 IMG_2272.JPG

IMG_2277.JPG

另外還有許多免費的蔬菜,師父他們自己種的蘿蔔跟青菜,以及當地果菜市場賣剩的leek(有點像巨型大蔥),他們都會放在門口讓人免費索取。

 

離開淨宗前,寺裡的師父又帶爸媽去摘些新鮮的蘿蔔回家,我們真的是滿載而歸。回家前,我們在Toowoomba市區稍做停留,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喝杯咖啡再上路。我們誤打誤撞挑了一家local的咖啡廳,不是那種連鎖的,咖啡超好喝,每個人的茶匙都不一樣,我們也幫小瓜點了杯baby chinno (說穿了也就是鮮奶加奶泡,上面灑上一些可可粉),小瓜難得肯喝鮮奶,喝光光!

IMG_2279.JPGIMG_2285.JPGIMG_2288.JPG

IMG_2282.JPG

回家的路上風景一樣迷人,路上還看到一些哈雷族騎著重型機車穿插車流中。

IMG_2297.JPG

晚上馬上拿出leeks煮義大利麵,啊~好幸福的一天啊!

IMG_2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