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醞釀好久,老早就該寫完了,但事一直擱著,本來想說就放在心中,但又想想不寫對不起同學們! 我真的何其有幸能進入一所改變我一生的私立女校,我在這裡認識到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在這裡遇到我的啟蒙老師,導致我決定念都市規劃。還有很多很多影響我想法,以及改變我作風的事件都是發生在高中時期。那時候我們才剛移民澳洲,以前在台灣高中考試從沒低過95分,來到澳洲英文變的爛斃,才驚覺在台灣的死讀書在活用的澳洲教育系統下是無法生效的。但是我在這高中遇到許多貴人,改變了我往後的思考並給了我許多繼續往前、正面的意念。

 

這次回澳洲見了好多老同學,大家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各奔前程,加上上的大學或選的科系不同,許多很要好的高中同學自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這時要感謝Facebook的社群網路力量,讓許多已經失聯的同學再次連絡上。

 

回到澳洲第一位見到的高中同學是Ming,同是台灣來的,長的很像王祖賢,自從畢業後就很少碰一起,雖然我們念的是同所大學,但是不同科系,加上朋友圈不一樣,很難得碰到。Ming以前數學、理工科就特別好,所以大學念的是藥劑科。老同學碰面格外興奮,我們約在一家咖啡廳喝咖啡,聊著自己,也聊著其他人的八卦(這是一定要的! 哈哈),但是由於時間緊湊,要把這十幾年的故事講完可能要好幾天! 因為老爸老媽帶著瓜瓜去中天寺拜拜,回程天色也暗了,只好與Ming說掰掰。原本還要再約時間碰面,但是我們各自忙著,直到我們離開澳洲還無法再續前次聊到的話題。不過下次一定會再見面! (後來發現我們竟然聊到忘記合照!!!!~~~><)

-------------------------------------------------------------------------------------------------------------------------------------------------------------

接著也是拜Facebook所賜,我與同學Paula也在闊別15年之後,再次碰面! 十五年耶~~我們竟然已經畢業十五年了,很不可思議。這次取得連繫之後,我們就約在Indooroopilly shopping centre的coffee club碰面,因為Paula也想見見小瓜,所以我把瓜瓜帶著,老媽也跟著,因為小瓜一定坐不住,我們同學要敘舊可能就無法繼續! 老媽是明睿、料事如神的,果真到咖啡廳沒多久她就想到處跑了。我跟Paula見到面之後,擁抱好久,一直說對方沒有變,原本要找張桌子坐下來,結果我們就一直站著嘰哩呱啦地講,後來終於找張桌子坐下,我們繼續聊,等老媽帶著小瓜繞一圈走回來,我們竟然還沒有點飲料。由此可見我們多興奮,有多少話要聊了。Paula跟我是在十二年級的時候才比較好的,10-11年級的時候交集不多,主要是因為我們選修的課都不同班,但是因為我們美術課同班,她很愛看我的畫作,所以才會熟起來。加上她每天中午很愛吃我的便當,加上她話很多(她自己也說現在還是跟以前一樣聒噪)高中最後一年我跟她相處非常愉快,我的英語會話應該要感謝她才會有今天。她高中的時候超級瘦,又高,明明就像竹竿一樣,卻嫌自己胖(那時很多同學都這樣),我以前最愛叫她skinny pig,就像是Winnie the Pooh裡面的Piglet一樣,那隻很瘦的豬,哈哈。她有一個雙胞胎姊姊Christie,我跟她比較沒那麼熟,但是兩姊妹都是非常好的人。順便一提,她雙胞胎姊姊熱愛網球,以前高中的時候就很厲害,後來培訓成國家選手,但是因為受傷了,所以代表國家出國的機會就少了,現在仍是很厲害的網球教練!

我們在咖啡廳聊了許久,但是因為小瓜想睡了,我們只好說再見。因為想聊的話題太多,沒多久我們又約在市中心碰面,這次我沒帶小瓜出門同行,我們兩個把握機會狂聊,吃完午餐後又去逛街,還去兩人相互壯膽一起去逛精品店,但只是看看,買不起啊。逛完後又去喝咖啡,從中午一直到下午,我聊到我都差點忘記家裡有個小孩等我回去!接著她為她老公在她父母家辦個birthday party,原本我是那天要回台的,但是因為老媽要我延期,所以才能參加。她邀請我到她家去,好久沒見過她父母了,她家超級漂亮的,順帶一提,她爸爸是非常有名的律師,所以家裡非常有錢也裝潢得好漂亮(我拍了好多照片~但是晚上燈光暗看不出裡面的豪華),但是她們姊妹倆一點富家女的傲氣都沒有。她們與父母的關係都非常好,那晚在她家聽到許多久違的澳洲笑話,我也喝了好多上等紅白酒,非常愜意。

IMG_2146-1.jpg IMG_2146-7.jpg  

回台灣前最後一次與Paula與Christie見面就在上飛機的前一天,我們臨時約在一家咖啡廳,我開車出門的時候剛好下過一場小雨,太陽也出來了,結果我開出家裡車庫看到一道超美超大的彩虹!澳洲就是這樣的美~因為沒有高樓大廈檔住,所以整個天空可以清楚地看到彩虹跨越,還可同時見到另一層淡淡的霓,這時你會不得不讚嘆造物神的奇妙。許多人都探出窗外看,看到這彩虹就覺得自己何其幸運啊! 與雙胞胎姊妹碰面之後,我們允諾有空要再次拜訪對方並時常連絡(Paula後來不上FB了,因為她說她花太多時間在那上面,所以以後只能電郵連絡),她們也說要開始存錢來台灣找我。我們又聊了一些以前學校時候的八卦,發現原來我們討厭的人還真相同。因為我們念我們學校的非富即貴,有些人就是特別嬌縱、看不起人,但是雙胞胎姊妹雖有好背景,卻不會自恃甚高。以前悶在心裡不敢講的,現在都一古腦講出來,很有趣,也很令人感嘆。

Paula結婚後一直想趕快有小孩,但是因為身體不好,一直無法受孕,她說好希望能趕快懷孕,這樣我們的小孩就可以一起成長,像我們一樣成為好朋友。我真的好希望啊! 祝福她願望早日實現!

 

---------------------------------------------------------------------------------------------------------------------------------------------------------------

Kirsty是第一個來我家游泳的澳洲同學,因為我們搭同一班校車回家,那時候才剛進學校沒多久,Kirsty搭校車的時候就主動來跟我認識。我一直以為她是美國人,後來才知道她是在馬來西亞出生,還有一半原住民的血統(但是完全看不出來)。她以前就很愛動物,現在家裡也養了一堆貓狗小鳥等,當然她也結婚了,還有兩個小男生。我跟她一樣也是字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碰面了,因為FB的神蹟,讓我們又連絡上。她常來看我的相簿,超級喜歡瓜瓜,所以這次她也特地開車大老遠來與我們碰面,還送了許多禮物給小瓜。

IMG_2179.JPG IMG_2180.JPG IMG_2181.JPG  

以前Kirsty成績不是很好,又酷酷的,學校那些自以為是的有錢富家女就不是很喜歡她,但我很喜歡Kirsty,她是很善良的人,雖然有時講話嘲諷,但是她真的是位好人。所以現在是個偉大的護士,專門接生嬰兒的喔! 後來她也再進修,拿到更專業的學位,誰說以前不愛讀書就會沒有出息? 而且她以前在學校就是個運動健將,只是不愛參加那種團體的比賽,所以她體育成績也普普。不過她是個長跑健將,最近還到美國去參加一個國際長跑比賽得第四名!!!與Kirsty也是短暫碰面,原本要再與其他一群人碰面吃飯,但是她去雪梨玩而錯過。下次回去再見囉!

 

---------------------------------------------------------------------------------------------------------------------------------------------------------------Nicole and Lenelle

Nicole與Lenelle應該算是我在St. Aidans'最早認識的澳洲同學,那時候我第一天上學,才剛踏入校門,她們兩個就來問我是不是Constance (這是我原名啊~大家叫我Connie叫慣了)。我說是,接著她們就自我介紹,然後說我跟他們同班,可以跟她們一起走。接著午餐她們都會找我加入她們,只是我那時候英文超及菜,根本無法加入她們的對話中。雖然如此,她們總是很熱心地幫助我,也不會把我忽略在旁,每次生日也會邀請我去參加。也因為她們,我開始參與許多活動,其中最棒的就是technical group,我們負責舞台劇表演所有音效燈光,每天早上朝會的麥克風及聲控都是由我們操作控制的,遇到討厭的vice captain,我們就會故意把聲音變小,哈哈。那一段的日子真是多采多姿,也讓我跑遍許多舞會,見識到許多澳洲人的另一面生活,也讓我自己完全融入澳洲人的生活。

 

Nicole是我們全校第一名畢業的,他功課超好,我許多課跟他同班。他不會因為自己成績好就很驕傲,一直是個很謙虛很好相處的傻大姊。偏偏有些忌妒他的人老愛嘲弄他,但她總是笑笑的,尤其愛笑他跟他的BBC(男生名校)的男朋友。結果那些笑他的人跟自己的男朋友都沒啥好下場,但是Nicole自從高中跟她男朋友一直到大學訂婚後直到步入禮堂,最後還生了一男一女,羨煞多少以前笑他的人啊!她除了是個好媽媽以外,還是個骨科醫生,超級聰明的人!

 IMG_2211.JPG   

Lenelle則是一個安靜但是非常善良的人,她媽媽是我們學校教經濟及家政的老師。他是唯一我高中畢業後一直有在聯絡的同學,大學時候我們跟Nicole都會不定時聚會,然後一直到現在,每年回澳洲我們一定送對方生日禮物,因為我們生日差沒幾天。這次回到澳洲Lenelle剛好生小孩,他還沒結婚,但跟她同居人一起,以他保守個性,未婚生子還真嚇壞許多人啊!Lenelle一直是個個性穩定的人,連畢業後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已經超過十年了!她的寶寶超可愛,很愛讓我抱,看到他很快樂也替她開心。

IMG_2210.JPG

這次我們碰面約在學校附近一家餐廳吃飯,聊的都是育兒經,Nicole跟我一樣都是那種不太能忍受小孩哭太久的人,她女兒睡著放到嬰兒車馬上又哭,不到五秒他又投降抱她起來。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們的個性多少都有點相似,所以才會湊在一塊,果真是物以類聚。哈哈~~

IMG_2216-1.jpg

還有許多同學還沒見到面,FB真的讓我們隨時update,真的是超級棒的social network啊!高中生活對我來說充滿許多回憶,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捩點,願我所有的朋友們都安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