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澳洲沒多久,等小妹從雪梨回來後,隔天早上我們全家就一起去附近的假日果菜市場買菜。還好這天天氣很好,早上有點涼,但是陽光很溫暖。全家決定到Market去吃早餐,而且都想好要吃什麼了!

 

 

一到MARKET就聽到有現場樂團的音樂,整個心情大好,小瓜好開心,看到花還一直跑過去聞香香,老外見著一直笑。聽到音樂的瓜很愛隨著跳舞,還得一直拉著她走。因為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我們馬上跑去買了咖啡跟香濃的起司餅。好像是歐洲某國的國民小吃(忙著吃忘了拍照),超級好吃。後來我們還買了越南人買的豬肉麵包捲還有超肥的奶油甜甜圈麵包(不會太甜喔),好吃到彷彿身置天堂。我們大家在狼吞虎嚥的時候,瓜瓜就一直盯著彈吉他的演奏者看,真的很愛音樂的小孩,最後還去投錢幣給演奏者,瓜媽期許以後要好好栽培她!哈哈!吃飽後買了些新鮮蔬果回家,超愛逛MARKET的。

 

隔天,我們全家參加了佛光山中天寺西區分會的活動,一早就到Forest Lake集合,然後繞著湖健行一圈。起床後沒喝奶的瓜瓜一直想黏著媽媽,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媽媽抱著走的,雖然中途看到鴨子很興奮地跑過去看,也自己走了一小段路,但是"早餐"沒吃可能餓了,最後媽媽還是得找個地方坐下餵奶。

 

瓜阿姨也得餵飽弟弟,但是弟弟超乖的,只要吃飽了就可以自己睡,就算哭也哭一下就停了,因為他很聰明,知道他媽媽不會抱他。哈哈  瓜阿姨跟瓜媽是不同"派系"的,瓜阿姨是那種從小訓練小孩獨立派,所以阿寶弟弟很早就可以自己睡過夜,而且很"識相"地吃飽就睡,完全不用抱,放上床就自己睡了。超級乖的小孩,瓜阿姨真的可以多生幾個!反觀瓜媽就是"心太軟"派,雖然不會因為瓜瓜哭了就馬上抱起來,但是瓜媽一聽到小孩哭超過五分鐘不停(好吧,我承認我有讓瓜瓜哭過三十分鐘才去抱她,但也僅有一次!!),就很心疼地抱起小孩。也因為這樣小瓜到現在還是很黏媽媽,要媽媽安撫陪在身旁才能睡。瓜阿姨是"百歲醫生"那本書的實踐者,瓜媽則是打從一開始就很"唾棄"那本書(書迷不要打我),翻過幾頁我就覺得那些方法並非全部適用在瓜或某些寶寶身上。但是瓜媽也知道這本書的確讓許多媽媽不用夜夜挑戰而讓寶寶自己安撫自己入睡,算是功德一件啊。

 

OK離題了~~

 

這天天氣好,許多父母都帶小孩出來活動,澳洲人很喜歡接觸大自然,所以就算天氣冷,他們仍然帶著小孩出來騎腳踏車或在公園裡面野餐。瓜瓜也很愛草地,看到草地還想趴下來親吻地上,然後就直接躺下來(把草地當自己家)。公園旁也有一些兒童遊樂器材,小瓜也融入其中,玩得很開心。最開心的應該是小阿姨,忙著幫小瓜還有阿寶拍照!

中午午餐結束後我們就各自打道回府了,澳洲人果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這樣的生活真的健康又愜意啊!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ilinlee
  • 好想逛逛國外的market唷~
    看起來很有趣耶!可以感受到平常電影上看到的市集是怎樣~
    我也有看百歲那本書 是老閃買的
    不過也是隨便翻翻而已
    還有人送超級嬰兒通那本 我也都沒仔細看
    有一本叫做親密育兒 媽寶版上老是分兩派
    親密派和百歲派 我覺得沒有一定適用哪種
    不過我似乎也比較傾向親密
    雖然蒲仔一哭我也不會立刻抱她
    但她還是很黏人...

    草地看起來很棒耶!!
    台灣的草地我都不敢躺
    感覺很容易壓到狗屎XDDD
    能到自然一點的地方對小小孩應該是最好的!!
    記得明年約我們喔XDDD
  • 親密育兒我沒看過,但我在澳洲的書店翻過一本,他就是比較屬於親密派的。台灣百歲 醫生那本超級賣,可是我真的很不能苟同作者說法,說實在的,那本都是在炫耀作者小孩多早就可以自行入睡,我翻不到幾頁,就看到作者不知道重複N次他小孩多厲害,那本書馬上被我丟在一旁,後來好像給人??哈哈
    所以你看,蒲仔那麼乖可以睡過夜,但你也沒有執行軍事訓練啊! 小孩獨立雖是遲早的事,但是那麼小的寶寶,我還是希望多給點溫柔安撫。所以我才會被我妹念說心太軟~哈哈 沒辦法,我連對小狗都這樣了(所以我妹的狗跟我比較好,哈哈),更何況是我的孩子!

    明年一起來澳洲玩吧! 昆士蘭冬天不會太冷,所以考慮避暑的話可以這時候來。但是如果想玩水,三四月是最適合的了!

    conniechang 於 2011/07/02 13:41 回覆

  • leyjonaan
  • 小瓜長這麼大嘍~好漂亮的女孩子長大一定像媽媽,澳洲很漂亮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