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澳洲沒多久,等小妹從雪梨回來後,隔天早上我們全家就一起去附近的假日果菜市場買菜。還好這天天氣很好,早上有點涼,但是陽光很溫暖。全家決定到Market去吃早餐,而且都想好要吃什麼了!

 

 

一到MARKET就聽到有現場樂團的音樂,整個心情大好,小瓜好開心,看到花還一直跑過去聞香香,老外見著一直笑。聽到音樂的瓜很愛隨著跳舞,還得一直拉著她走。因為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我們馬上跑去買了咖啡跟香濃的起司餅。好像是歐洲某國的國民小吃(忙著吃忘了拍照),超級好吃。後來我們還買了越南人買的豬肉麵包捲還有超肥的奶油甜甜圈麵包(不會太甜喔),好吃到彷彿身置天堂。我們大家在狼吞虎嚥的時候,瓜瓜就一直盯著彈吉他的演奏者看,真的很愛音樂的小孩,最後還去投錢幣給演奏者,瓜媽期許以後要好好栽培她!哈哈!吃飽後買了些新鮮蔬果回家,超愛逛MARKET的。

 

隔天,我們全家參加了佛光山中天寺西區分會的活動,一早就到Forest Lake集合,然後繞著湖健行一圈。起床後沒喝奶的瓜瓜一直想黏著媽媽,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媽媽抱著走的,雖然中途看到鴨子很興奮地跑過去看,也自己走了一小段路,但是"早餐"沒吃可能餓了,最後媽媽還是得找個地方坐下餵奶。

 

瓜阿姨也得餵飽弟弟,但是弟弟超乖的,只要吃飽了就可以自己睡,就算哭也哭一下就停了,因為他很聰明,知道他媽媽不會抱他。哈哈  瓜阿姨跟瓜媽是不同"派系"的,瓜阿姨是那種從小訓練小孩獨立派,所以阿寶弟弟很早就可以自己睡過夜,而且很"識相"地吃飽就睡,完全不用抱,放上床就自己睡了。超級乖的小孩,瓜阿姨真的可以多生幾個!反觀瓜媽就是"心太軟"派,雖然不會因為瓜瓜哭了就馬上抱起來,但是瓜媽一聽到小孩哭超過五分鐘不停(好吧,我承認我有讓瓜瓜哭過三十分鐘才去抱她,但也僅有一次!!),就很心疼地抱起小孩。也因為這樣小瓜到現在還是很黏媽媽,要媽媽安撫陪在身旁才能睡。瓜阿姨是"百歲醫生"那本書的實踐者,瓜媽則是打從一開始就很"唾棄"那本書(書迷不要打我),翻過幾頁我就覺得那些方法並非全部適用在瓜或某些寶寶身上。但是瓜媽也知道這本書的確讓許多媽媽不用夜夜挑戰而讓寶寶自己安撫自己入睡,算是功德一件啊。

 

OK離題了~~

 

這天天氣好,許多父母都帶小孩出來活動,澳洲人很喜歡接觸大自然,所以就算天氣冷,他們仍然帶著小孩出來騎腳踏車或在公園裡面野餐。瓜瓜也很愛草地,看到草地還想趴下來親吻地上,然後就直接躺下來(把草地當自己家)。公園旁也有一些兒童遊樂器材,小瓜也融入其中,玩得很開心。最開心的應該是小阿姨,忙著幫小瓜還有阿寶拍照!

中午午餐結束後我們就各自打道回府了,澳洲人果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這樣的生活真的健康又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