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家裡來了小客人,蒲仔~跟瓜瓜差一天生日的妹妹,雖說只差一天,但是體格跟個性完全不同 (ㄟ~畢竟是不同家庭出來的嘛~哈哈)。蒲仔比瓜瓜早學會走路,個頭高大,比瓜瓜高了好幾公分,她爸媽叫他講話,他也按照指示講出來,非常聰明。反觀瓜瓜,要他講話好像要他的命一樣,不講就是不講。那天蒲仔離開後,瓜爸一直督促瓜媽培訓瓜瓜,不過瓜媽深知小瓜天生反骨個性,你越逼她,她越不講,而且就算你誘之以利,她也不為所動。這招瓜外婆就出過了,每次skype的時候,瓜外婆就會拿出幫瓜瓜買的新衣服在她面前晃(引誘他),要他講話,就是很故意的不理。可是只有瓜媽跟小瓜相處的時候,小瓜話又超多,這就是為什麼瓜媽老是可以聽到他講一整串的句子還天天唱歌,可是人前好難證明她會講話耶! 話雖如此,瓜爸媽也不會特別逼迫她講,只要知道她發展沒有遲緩或者有問題,我們就很心安了。

 

最近瓜瓜又拿著瓜媽新買的圖片書一直要媽媽講,瓜媽被問煩了,就跟瓜瓜說:媽媽講那麼多次了,換你講,這個是什麼(指著"麵包"圖片)?瓜瓜就突然給我回一句:麵包!(驚訝)~~接著瓜媽再試:那這是什麼?(指著太陽圖片),瓜瓜就說:太陽! 這皮瓜就是這樣,每當媽媽不當一回事的時候,小瓜都出奇不意地說出來。每次都用這種方式讓我知道他會講~真是又氣又好笑!可是會了新詞,就開始故意搗蛋,有天媽媽問他圖片是什麼,他被問煩了,故意把犀牛講成麵包,說完還故意做個鬼臉。唉~~小孩真難教!

 

唯一一件是瓜媽有聽瓜爸"指令"訓練瓜瓜的就是,讓她脫離尿布! 夏天穿著尿布其實也不是很舒服,所以瓜媽特別去買了學習褲讓小瓜穿。在此要特別推一下"日本西松屋的六層學習褲"!真的很吸水,尿尿不會馬上滲出來,但是尿濕了還是得換。剛開始當然不是很順利,但是第二天瓜瓜就會跟媽媽說要wee~wee~,褲子也是乾的喔! 不過要馬上完全脫離尿布是不可能的,畢竟有好幾次都忘了講,不然就是講的時候來不及已經尿出來了。看來最近洗衣機的loading會變很重!

 

 

 1.jpg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ailinlee
  • 我覺得真正聰明的人應該是深藏不露的~
    所以我不太喜歡像老閃這樣老是在外面唆使蒲仔講這講那
    孩子不是拿來炫耀或比較的~
    瓜瓜這樣有自己的想法才好!
    時間到了她想做什麼就自己會啦~
    所以我覺得瓜瓜才是真正聰明的小孩^^
    而且很乖 可以自己獨立
    我實在煩惱上幼稚園該怎麼辦...
  • 蒲蒲真的很聰明啦,我觀察過周邊很多同齡的小孩,他算是發展神速的一個!
    我也煩惱上學的問題,不過後來想想,時間一到這些或許就自然迎刃而解吧!(希望!!)

    conniechang 於 2011/07/02 13: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