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做月亮蝦餅來吃,記得之前看過阿基師講解過,說月亮蝦餅可以用潤餅皮來做,於是周末去逛菜市場的時候,順便去一家賣潤餅的店去買潤餅皮。

很奇怪,超市就是沒有賣潤餅皮,在澳洲一般的Coles, Woolworths等超市就可以買到(不過是四方形的),在台灣就是得去傳統市場周邊的生麵店(還不一定有)找或者專門賣潤餅的店才能找到。不過還好最近很勤快跑市場,知道那裏有賣。新竹的大市場真是可以挖寶的地方啊!

 

材料:

草蝦仁一斤

豬板油1塊 (約30克) --->就是豬皮下的那層肥油,與蝦仁打成泥,可以增加蝦泥餡的油脂,蝦餅口感也會比較酥脆喔

香菜末1株

蒜末 (1-2瓣蒜頭)

蔥花 1株

蛋1顆 (打成蛋液)

玉米粉1小匙

春捲皮/潤餅皮10張

魚露2小匙

 

作法:

1.將一半的蝦仁切成丁,其餘的蝦仁與豬板油一同絞打成泥狀。

2.將香菜末、蒜末、蔥花、全蛋液、玉米粉、魚露、蝦仁丁與蝦泥全部拌勻成內餡。

3.取一張春捲皮,平鋪好抹上蝦泥餡,抹勻後蓋上另一張春捲皮。用擀麵棍輕輕擀平,讓餡料均勻分佈,再用牙籤將蝦餅正反面戳穿數個小洞。

4.將鍋子燒熱至140度中低溫油,放入蝦餅,用小火炸至兩面金黃,轉大火,炸至酥脆。撈起,瀝掉油。

5.切片,沾著泰式酸甜辣醬吃!

 IMG_1230.JPG IMG_1231.JPG   

     IMG_1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