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瓜媽跟瓜爸決定下南部探望瓜媽的外公外婆,已經好久沒回去了,老人家一直想念孫子(我)跟曾外孫(小瓜),所以想說趁著天氣更熱之前回去。不過小瓜起床時間很晚,等我們準備好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這時得趕緊打電話給老人家,請他們不要等我們吃午餐,而且要時時update我們開到哪裡了,不然瓜媽外公會再門口等著。

 

因為出發時候已經錯過午餐,瓜爸突然說想吃割包,於是我們在彰化下交流道去找割包去,為了吃,瓜爸可是很拼啊! iPhone的好處就是在這哩,隨時可以上網找哪裡有吃的,還真的找到一家當地有名的割包店,不錯吃,不過瓜媽認為瓜外婆做的最好吃(我們家人的嘴就是被她養刁的)!!!我們也買的潤餅,這個潤餅比新竹城隍廟有名的郭家潤餅還好吃!個人認為偏南部口味,而且南部人的潤餅料都好豐盛啊,不像新竹的郭家潤餅,我就不覺得哪裡好吃??每次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真覺得浪費錢財啊(但是可能每個人口味不同,也不能怪他們啊)!  路上我們還買了些"李老成"肉乾,小瓜好喜歡吃那種烤的脆脆的肉乾,這小妞的味蕾還真的很奇怪,巧克力不愛吃,卻愛吃這味??

路上塞車塞了一下,等開到東港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小瓜一見到外曾祖父母有點生疏,但很快就慢慢想起,想起"阿祖"以前都帶他去佛堂拜拜。小瓜真的很好笑,口中一直唸著"拜拜~拜拜~"還磕頭,逗得老人家笑彎腰。瓜媽的外婆早已準備好晚餐,當然都是豐富的海魚、海蝦、螃蟹等,還有老公最愛的生魚片!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到二舅家裡去坐坐,老公準備好了一瓶紅酒要跟二舅一起喝,到二舅家的時候發現他還沒吃晚餐,這時瓜媽鼻頭有點酸酸的。瓜媽趕緊外出買了點魯菜,因為老公從外婆家帶的蝦子跟螃蟹二舅吃了會過敏,所以還是買些他能吃的東西回來。回到二舅家的時候,舅媽跟表弟也回來了,也準備了簡單的食物。雖然只是短短的聚會,可以看得出來二就很開心我們帶小瓜去看他。小瓜也很會賣弄風騷,逗得大家直笑,因為他一直踩到狗尾巴,然後自己說"怕怕",還摸狗狗說"乖乖乖"。

 

回到外公外婆家發現外公竟然在等門!老人家  都很早就睡了,忘了打電話要他不用等。晚上瓜瓜算很乖,沒有吵鬧,還睡到早上十點多才起床。瓜媽早上起床後就在外婆的前後院晃晃,外婆真的有綠拇指,種了好多青菜、花、水果都好漂亮(蘭花是外公種的),而且完全沒有農藥!我也跟外婆要了些檸檬香茅、一手香及一堆野菜種子回新竹種(希望能全種活啊!)。

    A-ma.jpg

小瓜睡醒後很開心地在屋子內走動,還親了外曾祖父母,現在可是一點都不怕生哩!

 

午餐過後我們休息一下就出發去高雄,回新竹前先與瓜媽的國中同學碰個面。我們約在高雄有名的Pasadena烘培坊吃下午茶,同學去年也生了個兒子,有小孩的人出門時間通常都會慢,所以我們等了好久他們才到。 點了他們大受好評的下午茶餐,結果讓我大失所望,此刻讓我想直奔學姐開的餐廳去吃。可能我的嘴被我媽養刁了,花300元吃到的下午茶餐真的讓我覺得不值得,甜點還OK,但是鹹的點心是小小一片PIZZA,只能塞牙縫啊。 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與同學聊沒幾句就得離開,因為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回到新竹的路上一定會塞車,看來是晚上九點多才會到家。

 A-ma2.jpg  

原本計畫去台南吃吃小吃的,但礙於時間問題只好作罷。哎~帶點遺憾,下次南下才會好玩吧! 不過回家路上總得解決晚餐問題,所以開到嘉義的時候,老公一直吵著要去吃雞肉飯。上次去阿里山的時候有趣"劉里長雞肉飯",不過這次再訪沒開,我們只好轉而吃"噴水雞肉飯",還是很美味! :D

 

回到家都已經快十點了,真是好累、好棒的一個周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