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網路上看到另一位帥哥廚師MASA的食譜,自製油漬乾番茄,想說也要來試試看!台灣超市很難買到這樣的東西,除非跑到那種"貴珊珊"的傑X或著微X超市才買得到。看完才知道sundried tomatoes那麼容易做,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兩盒小番茄來實驗一下。

參考來自MASAの料理ABC

 

材料:

小番茄 Cherry tomatoes—1盒
特級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適量
鹽巴 Salt—適量

 

作法:

1. 將小番茄對切剖半,放置鋪好烘培紙(MASA大師建議不要用錫箔紙,因為烘培紙比較容易促進水分蒸發,錫箔紙則否)的烤盤上。撒一點鹽巴,確定每個番茄都有上到鹽巴,不用太多。

2. 放入預熱好(120度 上下火開)的烤箱裡面,烤個一小時左右。(我的烤箱比較不一樣,我花了1.5小時才烤到標準的程度)

3. 烤好後,拿出來放涼。冷卻後放入乾淨的容器內,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淹過番茄即可。

IMG_1076-1.jpg  

變化:

這是我自己作的變化,就是把蒜末或著乾燥的羅勒/百里香/迷迭香(隨個人喜歡)一起加入調味,會有不同風味的番茄喔!

 

吃沙拉的時候,放上一些油漬番茄,風味絕佳!

 

烤上幾片法國麵包,上面放些油漬乾番茄,加片火腿或著燻鮭魚片,都是非常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