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聯合新聞網站上看到一個廚師寫有關料理的一些撇步,其中談到製作西班牙烘蛋(Spanish Omlette/Tortilla de Patata)就是需要點耐心,即可做出美味的烘蛋。就在那時想到家裡剛好有馬鈴薯跟一堆土雞蛋,於是決定馬上來試驗看看。

  

材料:

 

 

作法:

1. 先將馬鈴薯切成薄片(如下圖;這真的需要一點工夫才能讓每片都一樣大小,建議每次從切蔥花練起! 哈),接著將橄欖油倒入平底鍋(建議用不沾鍋)內,開大火讓油溫快速升高。

2. 將一小片馬鈴薯放入油內試試看,如果很快就冒泡泡,表示油溫夠了。接著把馬鈴薯、蒜頭拍碎全部放進去炒(說炒也不是炒,這樣的油量比較像是油炸!)。記得馬鈴薯要一片片放入,以免切好的又黏住,放進馬鈴薯之後火馬上調為中火。此時將洋蔥切末,放入馬鈴薯內拌炒,馬鈴薯約八分熟時起鍋、濾掉油。濾掉的油留在鍋內,等下再用,就不用再加油了。

3. 將八分熟的馬鈴薯撈起,挑掉蒜頭(這只是提味用,喜歡的人可以把蒜頭保留),放入已經打好的蛋液裡。將馬鈴薯洋蔥拌與蛋液拌勻,加入鹽、黑胡椒粉調味。將調味好的馬鈴薯放回鍋內,用小火慢慢烘熟。此時就需要耐心慢慢等待,並且稍微移動一下鍋子。

4. 等待鍋緣的部分開始成型後,用個大圓盤將蛋倒蓋過來,然後將未熟的那一面放回鍋內烘熟(如果你技術好,可以直接用鍋子翻面,請便~不過本人試過,這馬鈴薯非常笨重,很難成功!請勿隨意嘗試)。

5.將烘好的烘蛋倒蓋至盤中,就完成囉!

IMG_1055-1.jpgIMG_1055-2.jpg  

做好的西班牙烘蛋趁熱吃很好吃,Best served with fresh salad! 冷了也不錯吃,在西班牙是家常菜,也會出現在Tapas(西班牙的小菜)中! 喔~好懷念西班牙菜啊!

 

橄欖油1杯   馬鈴薯4個  雞蛋7個  蒜頭2瓣  洋蔥1小顆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